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虽然它只卖7万出头,但配朗逸动力,油耗真省心,深受国人喜爱

2019年10月22日 07:31:09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SUV的新闻满天飞的时候,我还以为当下已经成为SUV天下的时候,这台小型车却悄悄地爆发了。先给大家看一组销量数据,这台从1月份到9月份竟然卖出66728辆,其中1月份突破了11501台,到了9月份还能保持在4562台,从销量来看小型车已经开始裂变了。由此可见,在当下交通拥堵的时代里,小型车更为吃香。

大众polo为什么会一跃而红呢?

我认为有2点:首先是超高的性价比,其次是方便性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大众polo的外观一直都很萌动,polo一直都是女士朋友爱不释手的一款小型车,它在国内市场有着超高的关注度。polo能够吸引到消费者的原因,我认为与它的性价比很有关系,虽然定位一款小型车,但它的动力输出非常强劲,可玩性和操控性更有优势,而且售价也仅为9.99-14.39万元。目前,终端还有着2万多的让利入手7万出头,在性价比方面要比本田飞度更有优势。

我觉得polo有2个优势,基于小巧车身的设计,对于城市用车而言更方便停车,对于新手或者女性司机来说更容易上手,关键的价格还不贵,不论是刚迈入社会的年轻人还是小康家庭都能够轻松入手。另外一个优势,对于男士消费者来说,首选对象就是性能强劲、动力充足、可玩性高。polo虽然空间小,定位小型车,但它匹配的动力具有十足的可玩性,堪称为小钢炮。

在polo的身上也能看出大众的诚意,比如配置方面就很厚道,e sp车身稳定、胎压监测、车载雷达等等均为标配。尽管用料上有所欠缺但是耐造程度丝毫不输给日系车,全新的polo也抛弃一往的中庸设计,以更年轻更科技的配置面对消费者,这也是意味着大众的未来发展方向不再那么中庸。

polo最值得看点在于动力,虽然个子很小但配上朗逸的1.5升发动机,说实话这样动力真的没得挑了。尽管是自吸发动机,我感觉1.5L自吸放在小polo上绰绰有余,油门给狠一些,推背感十足,就是转速比较高,对于家庭用车的确够用了,不存在什么动力不匹配的问题。小编开过自吸的朗逸,同样是自吸,提速比朗逸快多了,毕竟车身轻,跑起来更快很多。

关于油耗更是给力,我加了100元,跑了180㎞,还有两小格,又加了200元的,显示的满格。经过我的实测,平均油耗在于6个左右,而市区遇到堵车比较多所以基本都在8个,而跑高速大概是6.6-7个左右,综合来说油耗很省心了。

值得一提,这台发动机的保障性和稳定性都和出色,开上20万公里基本都不用大修的。另外,polo的用料要比飞度厚道,虽然车子很小但很结实,就算高速飙120也不会觉得很飘,底盘很结实,这点值得点赞。

笔者小结:polo能够异军突起,我觉得离不开一部电影的功劳,那就是《飞驰人生》,很多消费者都是看完这部电影就入手polo了。当然,polo也有弊端的,比如隔音差一些,空间比较小,外观很一般,零部件容易坏。相比之下polo的优势更多,比如性价比高,动力充沛、油耗省心。最后,我还是要说下重点,大家购买polo的时候要重视2点,polo空间真的很小,是否对你的用车定位能够满足?其次,大众的通病就是电子元件很差,polo的机械结构没问题,唯独零部件经常坏,避免不了经常跑修车店,这点大家是否能够接受?如果这2点诟病能接受,基本上就可以入手,那么大家认为买飞度好还是买polo划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大众Polo
大众Polo
指导价:9.09-12.4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09-12.49
小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