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L

超低价好车团购

A柱、车顶变形,全新帕萨特被中保养撞出原型,与美版差距巨大

2019年10月22日 09:11:02
分享到:

在中国汽车界,长期存在一种思维定式,就是德系车相比于日系车更加的安全、可靠,这让很多人宁可忍受德系车、尤其是大众的减配和价格虚高,但是这样的情况已经在被打脸。之前的一汽-大众迈腾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正面25%偏置碰撞只得到M,也就是一般的评价;上汽大众途观L得到了P,也就是较差的评价;上汽斯柯达科迪亚克,在侧面碰撞中,也得到了P的评价,从一定层面上讲,大众在国内生产的新车在安全性一块的确出现了很多共性问题。

当然现在看来,大众的另一款拳头产品帕萨特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再次翻车!日前中保研放出了最新一期的碰撞测试车型相关信息和基本的碰撞画面,这一次,帕萨特的表现令我们感到非常失望。

虽然只是放出了碰撞画面,还没有具体的碰撞成绩,但是从相关现场图片已经可以看得出来,全新帕萨特此次在中保研测试中的整体评价和细分评价都不会很好。

我们拿到了全新帕萨特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图片,从图片显示的信息来看,在这项测试中,全新帕萨特的A柱出现了肉眼可见的大幅度变形,变形方向自然是面向驾驶舱,当然和之前在这一块表现不一样的车,全新帕萨特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A柱和B柱之间的车顶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变形。结合A柱和车顶之间的变形,全新帕萨特在这一项目中的可见表现,是相当差劲的。

目前中保研还没有做出最终的评价报告,但是仅就这一项而言,在我们看来,全新帕萨特的最终评价将是P,也就是差!这种可能性非常大,原因在于,从车辆A柱和车顶的变形程度来看,车内驾驶位假人受到冲击,并且受到伤害的程度可能会非常大,当然我们只是说大概率会有大的伤亡出现,并不完全确定,我们只能等最终的评价报告来决定,但是结合之前已经碰撞过的多款车型的表现,全新帕萨特的表现,我们认为将相当不乐观!

从同级别车型方面来对比,不管是之前的第十代雅阁、还是第八代凯美瑞,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整体的表现都在全新帕萨特之上,从肉眼可见的变形幅度来看,十代雅阁、八代凯美瑞几乎完整,A柱和车顶均没有出现了肉眼可见的变形,所以整体的表现还是要远远优秀于全新帕萨特B8!

从帕萨特本身来看,国内生产的帕萨特和美版帕萨特在同样的碰撞测试中,表现也是天差地别。前面我们也说了,国产帕萨特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表现非常狼狈,A柱和车顶变形严重。但是美版车型的在IIHS的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表现优异,A柱和车顶没有大的变化,驾驶室整体安全性表现很好。

其实对于一款车型而言,A柱和车顶是结构性安全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因为如果连结构都出现变形,那么什么安全气囊之类的安全性配置就没什么大用了,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目前的很多安全碰撞碰撞标准将正面25%偏置碰撞作为一个重要的标准。

但是很显然,全新帕萨特的表现不管是和同级别的竞争对手雅阁、凯美瑞,还是和美版车型的碰撞表现相比,至少在正面25%偏置碰撞方面的表现都很不如意。其实从前面提到的几款大众旗下的产品在碰撞测试中的表现来看,现在的国产大众,至少在安全性这一块,已经开始落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L
途观L
指导价:19.87-24.7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87-24.7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