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负债近200亿难自救 重庆“债委会”出手助力帆脱困

2019年10月22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重庆市政府召集地方金融办及相关银行机构债权人等,帮助力帆汽车组织成立了“债委会”,要求各银行“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力帆方面回应称,确实已经成立了债委会,公司正在积极化解债务危机。目前公司目前整车生产还在持续,经营正常。

作为债务重组样本,重庆“债委会”曾成功帮助东银集团渡过危机,如今或许也能帮助力帆过险滩,但要救活积重难返的力帆并非易事。

日前,网络流传“力帆汽车等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预计涉及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合计约500亿元坏账”以及“某银行关于对存量客户涉及部分车企产业链情况开展风险排查的通知”等传闻。虽然力帆连发两则声明辟谣,但遭遇经营困境和资金流动压力已是不争的事实。

在今年第一季度出现上市9年来的首次亏损后,力帆汽车的亏损规模持续扩大。根据此前力帆股份上半年财务报告,今年上半年,力帆股份营业收入51.78亿元,同比减少13.39%,归母净利润亏损9.47亿元,同比减少859.98%。仅仅半年的时间,力帆汽车亏损近竟高达近10亿元。此外,力帆流动负债达到192.83亿元,流动资产仅121亿元,负债率达到75.2%。

9月24日,力帆股份发布公告称,尹明善家族以4.22元-4.29元/股的价格,减持210万股,套现890万元;之后数日力帆股份的股价持续下滑。减持背后体现的则是力帆汽车的亏损和无力还债。10月15日,力帆汽车进入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的被执行人名单,执行法院为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涉及的执行文书4份,单笔最大金额为1.155亿元。

面对及资金压力,力帆在去年底以6.5亿元将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卖给了车和家,只留下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同时以33.15亿元的价格,将15万辆乘用车生产基地卖给重庆两江新区土地储备整治中心,斥资75亿元筹备搬迁新厂。

今年9月,重庆联交所挂出两块地产项目招商信息,分别是两江新区地产项目和龙头寺片区地产项目,详细介绍指向力帆红星国际广场和力帆枫越,而这两个项目的法定代表人是力帆股份董事长尹明善之子尹喜地,实际控制人是力帆股份。力帆已经在变卖资产,实施自救。但对于其近200亿元的巨额负债来说,似乎是杯水车薪。

(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