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威兰达、雪佛兰Blazer领衔 工信部最新申报的8款重磅新车详解

2019年10月22日 10:39: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近日,工信部网站发布了第325批《道路机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在数十款乘用车产品中,汽势Auto-First挑选了8款最重磅的新车进行解读,而在11月份开幕的广州车展上,这些车型也将悉数登场。

广汽丰田威兰达

广汽丰田威兰达可以看做是一汽丰田全新荣放的兄弟车型,新车与全新荣放相同,基于TNGA架构的GA-K平台打造,定位为紧凑级SUV。从外观来看,相比“硬派”的全新荣放,威兰达将进气格栅调整为大尺寸的中网,不够粗狂,但却看起来更加运动,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由于外观套件的原因,车长较全新荣放长65mm。动力方面,新车与全新荣放相同,提供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2.5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

RAV4作为丰田旗下的紧凑级SUV车型,自诞生之日起便开创了城市SUV新格局,并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瞩目的成绩,而一汽丰田将RAV4引入后,荣放更是一度成为国内紧凑级SUV市场的标杆车型,广汽丰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南北大众、南北本田为了扩大市场份额均同时引入海外版车型,而南北丰田也有雷凌/卡罗拉、CH-R/奕泽的先例,从最终是市场反响来看,最终南北车型所取得了市场表现大多都相差无几,所以威兰达到来后也大有可能成为一款“爆款”。

东风标致全新2008

全新标致2008并未向去年推出的轿车508一样,其在外观方面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一致,当然也可以理解为海外版2008设计不如海外508大胆。在外观方面,全新2008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大尺寸进气格栅,搭配上向上扩散的大灯组以及下唇,年轻而运动的形象在这辆车上凸显。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12*1785*1545mm,轴距为2612mm,相比海外版车型在车身长度、宽度、轴距方面分别加长132mm、40mm、72mm。据了解,新车将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6匹马力。

在小型SUV帝国中,尽管发展历程不够久远,但也已在不声不响中成为各大车企深耕的领域,无论是美系车型翼博、昂科拉,日系本田“双子星”、丰田“双子星”,还是自主品牌车型,它们或辉煌过,或仍然辉煌之中,但法系品牌车型却从未成为主流。曾经试图后发制人的云逸,上市即凉凉,在终端市场败走,尽管消费者对标致品牌的接受程度要强于雪铁龙品牌,但无非是“以五十步笑百步”而已。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全新2008要想有所突破,唯有价格下探至10万元以下才行。

广汽传祺新款GA8

新款传祺GA8相比现款车型主要针对外观以及动力进行了调整,在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尺寸更大的进气格栅,并加以横向的镀铬装饰,让新车显得更加动感、时尚。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03*1868*1505mm,轴距为2900mm,相比现款车型将轴距缩短了7mm。而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新增传祺GM8车型上使用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52匹马力。

广汽传祺自诞生之日起便将自身定位为高端自主品牌。传祺GS8曾一度成为自主品牌中最畅销的中型7座SUV,传祺GM8也曾位居自主高端MPV细分市场销冠,反观GA8则在终端市场表现低迷。不可否认,新款传祺GA8的综合产品力不俗,但无奈自主品牌在中型轿车这个细分市场一直难有建树,纵有万般本领也难以施展。

奇瑞全新瑞虎7

全新瑞虎7相比现款车型有着较大的改变,正是如此,汽势Auto-First认为这是一款全新车型。在外观方面,新车前脸处最大的变化是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大尺寸进气格栅以及更加犀利的大灯组,车身侧面最大变化是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而在车尾,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则让新车更接近于新瑞虎8。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00*1840*1746mm,轴距为2670mm,轴距与现款车型相同,其余均有所增加。动力方面,新车除继续搭载1.5T发动机外还新增了奇瑞的当家花旦1.6T发动机,该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将达到197匹马力。

在SUV市场,奇瑞控股旗下全新捷途品牌的紧凑级SUV捷途X70,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终端销量破万,而在9月份,奇瑞高端品牌星途也带来了一款紧凑级SUV——星途LX,此次全新瑞虎7到来后奇瑞将在紧凑级SUV细分市场的布局达到自主品牌前列。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动力更澎湃且占据价格优势的全新瑞虎7大有希望跻身主流,而届时在3款车型的共同助力下,奇瑞也将在这个“兵家必争之地”展现出不俗的实力。

上汽通用雪佛兰Blazer

相比上述几款车型,对消费者而言雪佛兰Blazer是相对陌生的,去年雪佛兰在海外发布旗下中型SUV车型——Blazer,这款车介于探界者和Traverse(国产车型凯迪拉克XT6基于该车型打造)之间,但此次国产的Blazer由于进行了加长,其将定位为一款中大型SUV。在外观方面,上汽通用雪佛兰blazer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外观设计,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99*1950*1727mm,轴距为2863mm,相比海外版车型轴距不变,但长度加长了145mm,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提供7座选择。

尽管雪佛兰品牌在海外的呼声要比别克品牌更高,但在国内市场,雪佛兰一直以主打性价比当做立身之本。此前级别较高的凯迪拉克XT6指导价仅为41.97万元起,而级别略低于Traverse的Blazer自然将拥有更低的售价区间,再抛开品牌溢价以及雪佛兰品牌巨大的终端优惠,汽势Auto-First预测,新车未来最低入手价有望维持在20万元左右。探界者凭借着较低的售价刷新了国人对中型SUV的认知,Blazer势必也将刷新国人对中大型SUV的认知,而史上最便宜的中大型SUV——Blazer也将大有希望成为爆款车型。

上汽通用别克新款君威、君越、昂科威

在此次是申报名录中,别克一口气带来了3款车型,尽管并非全新车型,但却不乏实质性的改变,尤其对于君威、君越这两款轿车而言。

在外观方面,新款君威在外观方面与现款车型并无太大变化,但在别克最新飞翼式进气格栅的加持下,新车看起来更加富有质感。而在动力方面,新车取消了现款车型的1.5T发动机,使用了通用旗下的“新星”产品——1.3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8匹马力,并换装CVT变速箱,与迈锐宝XL相同。此外,新车继续保留的2.0T发动机也将把最大功率由现款车型的261匹降至230匹。

新款君越与现款车型在外观方面几乎完全相同,但在动力总成方面,新车同样换装了1.3T三缸发动机,作为终端市场尺寸最大的中型车,车长超过5m的君越配1.3T发动机确实有些令人意想不到。

别克旗下中型SUV昂科威的变化则更多的体现在外观方面,新车前脸处,其采用了别克最新的飞翼式进气格栅设计,摆脱了现款车型的圆润,造型更加动感,而在车尾部分,新车换装全新的尾灯设计,并采用一条镀铬装饰进行延伸,营造出更加宽大的视觉效果。

对于上汽通用别克品牌而言,新款君威、新款君越由于新增1.3T车型,指导价格自然会受到一定程度的下探,如此一来君威将相比日系品牌中型车更具优惠,君越也将直接对迈腾、帕萨特的1.4T车型造成威胁,但大多数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仍然持怀疑态度,而这也将成为别克最大的担忧。此外,制霸中型SUV细分市场数年的昂科威已经跌下神坛,但此次新车仅仅针对外观进行调整,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此举很难让昂科威重回高速轨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XT6
XT6
指导价:39.27-55.2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27-55.27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