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并夕夕很超值?那是你还没了解到东风风行SX6国六版

2019年10月22日 10:39: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过了国庆后的十月,面对着分外秋高气爽的天气,不少人总免不了动了想要出去走走的念头,一来是犒赏一下辛苦了大半年的自己,以及一直以来支持着自己的家人;二来,选择这个时间段出行,也能避开假期里如潮的车流以及汹涌的人群。

而对于生长在长江入海口的魔都人民来说,一到了秋天,上海人的街头暗号就变成了:侬今年蟹吃了伐?对于热爱吃蟹的黄老师来说,每当听到身边的人提起又到了一年的吃蟹季,脚步也如同当季的蟹脚一般痒了起来。至此,积攒了大半年的欲念一旦爆发,便势如破竹。

年逾五旬的黄老师自从参加工作以来,便一直勤勤恳恳地守着三尺讲台,所教出的学生虽不说是桃李满天下,但也是个个出人头地,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而就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老师还迎来了一大喜事,多年的“毛脚女婿”终于在这个长假里正式转正,与黄龙师的千金喜结连理。作为一位老父亲,恐怕再也没有比看到自己的儿女走进婚姻殿堂更幸福的事情了吧。

而现在的黄老师,在为学生上课之余,有了更多的时间享受自己的空闲时间。于是,为了弥补多年来一直忙于工作以及家庭而少了出去走走的遗憾,添置一辆不论是出门旅游还是过年过节走亲访友,都能够带上一家人的实用SUV,成为了黄老师新的期盼。

不过,一辆大空间、高舒适度,关键还得性价比高的SUV,同时还需要满足最新的国六排放标准,市面上的选择并不太多。好在,就在前不久,这个细分市场中又多了一位新成员,东风风行SX6国六版。

成熟稳重 高颜值触动人心

其实从产品推出的年限上来看,已经上市多年的东风风行SX6国六版并不是一位“小鲜肉”了,好在,更为成熟稳重的设计虽不会是你在车流中的惊鸿一瞥,却能够成为你最为常情的陪伴。就如同《超能陆战队》里的大白一般,虽然只是一个没什么设计感的“充气娃娃”,却能在最需要时守护在你的身边。

眼前的这款更新了国六排放标准的风行SX6国六版可以看作为过去车型的中期升级版车型,其最大的变化就来自于车头与车尾进行了细节上的更新。在车头,过去上下贯通的大进气格栅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更为精致的三条横杠式样的进气格栅,并与大灯组相连,增加了横向视觉效果,并且凸显了稳重大气。而下格栅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两侧采用仿进气造型且雾灯,更具有辨识度的同时,也增加了一丝动感。在有了科技感投射大灯后,即便是漫漫长夜,也不会成为阻碍远行的障碍。

在车身侧面,风行SX6国六版拥有了高达190mm的最小离地间隙,当需要应对烂路时,更好的通过性往往意味着车辆会减少一次托底进而伤害车辆的风险。而这些也是实实在在影响了黄老师购车时决策的关键因素。

作为一台SUV,标志性的车顶行李架并没有在风行SX6国六版上缺席。这两条并不起眼的银色金属条可以最大承受50kg的重量,在远行途中提供更多存放随身物品的可能。除此之外,风行SX6国六版上还配备了全景天窗,可以更好地融入大自然中。

暖心大白 空间和配置守护旅途

作为一台定位为紧凑型SUV的风行SX6国六版而言,拥有4720/1825/1790mm的大尺寸三围以及2750mm的超长轴距,让其有着几乎越级的空间乘坐体验,这便是方方正正的造型带来的好处。对此,体型微胖的黄老师还打趣道,我们以后不要再嘲笑胖子了好不好?没有他们,大热天咱们在哪找阴凉啊?有些车是负责美的,也总有一些是负责实用的。

在前排,整个座椅的设计加入了更多人体工程学考虑,黄老师在试驾后表示很容易找到一个舒适的坐姿。而对于风行SX6国六版来说,考验整体乘坐舒适性的重头戏其实在后排。它采用了2+2+3的座椅布置形式,这也与市面上许多2+3+2形式的车型划清了界限——一家人乘坐舒适才是最重要的!

风行SX6国六版的第二排座椅拥有与第一排几乎一样的舒适度,并且移动可调节。同时,第二排的左右两个座椅都配有儿童安全座椅接口,这也为未来三代同堂一起出行,提供了更多的安全保障。

2+2+3的座椅布置形式带来最大的好处,就是进出第三排会变得更为方便,这也让风行SX6国六版的第三排乘客用了更好的乘坐体验。此外第三排座椅可整体放倒,最大化扩大车内空间。无论是自驾游玩,还是接待客人,行李统统全放下,行人舒畅顺心全坐下。加大号空间,让出行更舒心,更舒适。

当然,除了车内空间上带来的诚意外,配置上的诚意也丝毫不少。

国六版风行SX6国六版的内饰进行了全新的多层次设计,贯穿主副驾驶的出风口非常符合时下豪华品牌的设计手法,再加上大量软质材料以及烤漆装饰板,以及红色饰条及仿碳纤维装饰,让车内显得更为动感,这也与车头的动感设计互相呼应。

在配置上,风行SX6国六版上还加入了车身稳定系统、多功能方向盘、胎压监测、行车记录仪、倒车影像、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后视镜加等。而说到空调,这是黄老师最为看重的,魔都虽地处亚热带,但由于城市热岛效应,夏天气温常常能达到38℃以上,风行SX6国六版上的制冷效果非常给力,同时为后两排乘客也做了相应的优化。

风行SX6国六版的车机除了常规的多媒体、音乐、手机互联功能等,在基础功能实用性上东风风行SX6国六版准备得可谓是十分充分。

动力升级 守护家人也守护地球

这一次,国六版风行SX6国六版最大的变化便是来自于发动机上的更新。

眼前的这台风行SX6国六版搭载了一台来自于三菱的4A92型1.6L自然吸气直列四缸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之后,可以提供最大90kW的动力,同时升级为国六排放标准后,减少了有害尾气的排放,更环保的排放对“居住在南极的北极熊”更加友好了。

配合新的发动机,风行SX6国六版匹配了一台5MT变速箱。在维持强劲动力的同时,更有百公里仅6.6L的高效节油表现。

在经过了黄老师的试驾之后,风行SX6国六版带来的亲和力让黄老师十分喜爱。操作起来难度很低,悠悠闲闲的。动力输出也是一样绵柔,这与变速箱和油门调校有关。

在车速上来之后,可以感觉到风行SX6国六版能够为车身提供很好的支撑。在简短的驾驶过程中,可以明显地感觉到底盘的舒适性非常不错,过滤冲击比较彻底,车身回位时振动控制得比较干脆,调校水平在同级中处于中上水平。

称心暖男 更是要顺心地买买买

作为一个暖男,如果不能让你顺心地买买买,那显然是不称职的。虽说现在人们生活水平都好了,但是买车仍然不是一件小事,怎么样也能像黄老师这样的准车主们买得放心,用得安心呢?

是时候东风风行官网走一波了解一下,全面升级焕新风行SX6国六版,官降10000元。

此外,东风风行为购买风行SX6国六版的准车主们提供了多项优惠政策,有全车系两成首付可享两年贷款零利率;或者50-50金融计划;以及一成首付享受三年低息并且包车牌以及贷款服务费。对于旧车置换的新车主来说,还可以享受最多3000元的置换补贴。

除此之外,东风风行还提供了不同规格的升级大礼包,如加3888元即可享受下乡型专属的12888元升级大礼包;交88元可获赠豪华型3000元升级大礼包;交88元享尊享型2000元升级礼包等。

写在最后

当强大的产品力与更为实惠的价格相遇之后,无疑会打动不少实用主义者,更具诱惑的优惠政策也能让车主获得更多的实惠。在这个稍纵即逝的秋天,赶紧上车去与家人去感受这美好的时光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