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4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悔犹不及!这几款王牌车型是如何把一手好牌打烂的?

2019年10月22日 10:55: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条

在车市下行的大潮中,尽管有不少逆流而上的『勇士』,但更多的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过程中的『落水者』。

文|贾天钰

图|来源网络

幸福的,都大致相同,不幸的,却各有各的不幸。在车市下行的大潮中,尽管有不少逆流而上的『勇士』,但更多的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过程中的『落水者』。决策失误、产品缺乏诚意、品质不过关、企业发展遇阻……稍有不慎,便被竞争对手远远甩在身后或沦为『弃子』,本文从中选取了10款具有代表性的车型进行解读。在需求升级与『钱包』降级的矛盾之下,他们能否『上岸』,又将如何『上岸』,我们也将持续予以关注。

NO.1 新天籁:说好的『日系三剑客』,却有人偷偷脱团了?

9月销量:10345辆

售价:17.98-26.98万元

9月,天籁销量再次突破1万辆,这样的成绩得来不易。不过,作为『日系三剑客』之一,天籁如今已经明显掉队了,这样的征兆在去年就开始隐现。尽管在去年底,东风日产推出了第七代天籁,在智能化配置、动力性能等方面有所升级,但其走量车型相比于雅阁、凯美瑞等竞品来说,在动力输出、性价比等方面并无优势,对终端销量的提振十分有限。今年1-9月,天籁累计销售6.7万辆,同比下滑20%。日前,2020款新天籁已正式上市,接下来在价格优惠政策及新车型的带动下,天籁也将加速追赶。

NO.2 途胜:『看脸』的韩系车,开始随性发挥了?

9月销量:4418辆

售价:15.59-23.99万元

相比于前三代车型几十万辆的热销盛况,第四代途胜可谓是大爆冷门。于去年11月上市后,今年1-9月第四代途胜累计销售1.8万辆,月均销量2000辆左右,与如今在售的第二代途胜(ix35)的销量相比更是大相径庭。从曾经的『台柱』到销量一落千丈,途胜的窘境不是一蹴而就的,外观备受争议、动力配置缺乏诚意、投诉量高企、40万辆召回……一步步将其推向边缘,被CR-V、RAV4等竞品远远甩在身后。据悉,新一代途胜有望于2020年上市,希望届时新途胜的实力能够重新上线,杀一个漂亮的『回马枪』。

NO.3 飞度:『买发动机送车』的平民超跑也『打盹』?

9月销量:5052辆

售价:7.38-10.28万元

被誉为『平民超跑』的第三代飞度,也走到了自己的产品末期。9月,飞度销售5052辆,近3个月来销量都大致如此。虽然较前几个月的销量相差了近1万辆,但不得不承认飞度的热度依然很高。今年前9个月累计销售9.8万辆,位居小型车榜首。有消息称,受国六限制第三代飞度已经停产,目前在售的国五版飞度基本处于清库阶段,这是影响其销量的最直接原因。尽管一直没有『官宣』,但在本田日前发布的2019年东京车展新车阵容中,出现了第四代飞度的身影。据悉,第四代飞度将搭载1.0T三缸机。

NO.4 途昂X:神车新旗舰,只为冲高不为冲量?

1-8月销量:8858辆

售价:31.69-48.89万元

趁着轿跑SUV的火热之势,今年5月,上汽大众推出了中大型SUV途昂的轿跑版本途昂X。但随之而来的,却是网友对其减配、动力不足等一系列的负面评价,再加上价格上的不讨喜,甚至被质疑是来收『智商税』的。自上市以来,其销量一直徘徊在1000-2000辆左右,没有帮途昂抢占多少市场份额。尽管有消息称,该细分市场的销量王普拉多受排放标准的影响,将于明年退出中国市场,但想要打通这一细分市场,上汽大众还需多拿出些诚意来。

NO.5 锐界:曾经单挑汉兰达,如今销量被碾压

9月销量:3132辆

售价:22.98-42.98万元

福特锐界可以说是近两年来销量下滑最快的车型之一了。此前的中型SUV市场,锐界的市场表现不仅领先汉兰达,还可与奥迪Q5平分秋色。但伴随竞争加剧、大量强势对手涌入,逐渐暴露出企业在体系管理能力上的漏洞,加之锐界自身在产品质量、配置、口碑等方面的不足,导致其市场表现每况愈下,由此前的一年十几万辆跌至如今月销2000+辆。今年8月新款锐界上市,收获了不少好评,销量也出现回暖迹象,这一次能否『王者归来』仍值得期待。

NO.6 宋MAX:曾经的家用MPV『一哥』,如今销量『腰斩』为哪般?

9月销量:6627辆

售价:7.99-12.99万元

9月,宋MAX销售6627辆,同比下滑33.7%。尽管重回MPV车型销量前五,但新款产品的市场表现与去年相比还是有不小的差距,今年1-9月,宋MAX累计销售5.6万辆,同比下滑50%。当然,MPV市场今年整体的下滑趋势所带来的影响不容回避。同时,除了稳居TOP3的五菱宏光和别克GL8东风风行、吉利嘉际传祺GM6等新晋选手的进入,加剧了宋MAX的竞争压力,亦加大了对其产能、产品策略、售后等多环节协调性的考验。

NO.7 宝骏360:再便宜的车赶上消费升级浪潮,只能望洋兴叹?

9月销量:4780辆

售价:5.68-8.08万元

有观点认为,MPV市场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如果遵照这种说法反观MPV市场,可以发现如今销量最好的MPV——五菱宏光和别克GL8,首先在价格上就是两个极端,这也反应出目前阶段消费者需求的两大特点:预算多的看品牌,预算少的看质价比(这里指耐造程度)和口碑。而介于这两者之间的,则是变数最多、最容易『丢粉』的。

比如,去年刚刚上市的六座MPV宝骏360的用户,很多是来自五座SUV宝骏510和7座MPV宝骏730的意向用户,其价格也基本介于后两者之间,而一旦口碑不如两位『老兵』,那用户自然会选择退而求其次。今年1-9月,宝骏360月均销量由去年的1.3万辆跌至5200辆左右。事实上,在需求升级和钱包降级的背景之下,宝骏很多『神车』的月销量都打了对折——2万辆变1万辆、1万辆变5000辆,这种情况也普遍发生在其他车企及众多产品上。针对自己的处境,宝骏360于7月和9月分别推出2019款和CVT版,在产品与价格上更加明确自己的定位。

NO.8 明锐:明锐彻底『熄火』后,斯柯达也失去了增长动能?

9月销量:5456辆

售价:10.99-16.14万元

作为上汽斯柯达的销量主力,尽管明锐在今年3月上市了新款车型,但依然没能起到维稳销量的作用。9月明锐销售5456辆,1-9月累计销售4.5万辆,同比下滑39%。明锐所表现出的疲软之势,也让上汽斯柯达离自己的崛起时刻又远了一步。品牌知名度不及大众,以及在定位与定价上的『尴尬』,让斯柯达始终没能打破在中国市场『万年不红』的境遇,这也导致其在市场下行的大潮中,缺乏能够逆流而上的实力与信心。据悉,新一代的明锐即将于11月在捷克首发。

NO.9 标致408: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标致是被自己『作』坏的?

9月销量:946辆

售价:11.77-16.97万元

初登场时曾引起业内不小轰动、年销十几万辆的标致408,如今也逐渐淡出大众视野,即使在今年推出了新款车型,但在网络上却鲜有人再提及。质量问题频发、多次召回,标致408没少败坏自己的『人缘』,再加上神龙汽车近几年来『内忧外患』式的不稳定发展,导致标致408,乃至标致308标致4008等多款主力车型的市场地位越来越式微。如今,法系车在中国市场的生存状况是所有车系中最为堪忧的,风雨飘摇的神龙汽车日前也制定了『元』复兴计划,据媒体报道称,不久前标致雪铁龙已经开始并网销售,二者『抱团』能够夺回那些年失去的市场吗?

NO.10 科鲁兹:改款换代是个『坎』,好汉不提当年勇

9月销量:——

售价:10.99-16.99万元

作为美式『肌肉』车的代表,进入中国市场十年,科鲁兹也曾是可以与轩逸、卡罗拉『掰手腕』的选手。但历经两次换代、三次改款不仅产品力没有质的提升,反而丢掉了原有的『肌肉』感等差异化属性,渐失人心。伴随性价比更高的科沃兹、科鲁泽后来者居上,科鲁兹也算是走到了尽头。据外媒报道称,通用汽车已于今年3月关闭美国工厂,科鲁兹同步停产。至于在中国区是否停产,虽然没有官宣,但从今年下半年以来科鲁兹个位数的月销量数据来看,这事儿似乎已经有了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408
标致408
指导价:10.57-12.17万元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7-12.17
紧凑型车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