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瑞虎5x

超低价好车团购

精准驾控+越级配置,瑞虎5x HERO 1.5T高能版重新定义“性价比”

2019年10月22日 12:4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几个月前,奇瑞瑞虎5x HERO的上市给小型SUV市场增添不少生气。独特的营销切入点、过硬的产品大升级,让广泛的目标用户群对小型SUV车型有了全新感知。10月16日,在新车大获成功的基础上,奇瑞正式推出瑞虎5x HERO 1.5T高能版。毋庸置疑,8.99万元的低位售价,以及新车的配置优化与动力升级,将在高性价比的基础上为用户提供前所未有的高性能驾控乐趣,为用户重新诠释何为“真·性价比”。

精准驾控秀技术底牌

作为奇瑞品牌旗下经典车型的延续,瑞虎5x HERO 1.5T高能版承袭“Life in Motion”瑞虎家族式设计理念,在视觉上率先营造出极具冲击力的运动感。但瑞虎5x HERO 1.5T高能版绝不是只有颜值,他还有着精准驾控的技术实力。

众所周知,作为自主发动机研发的领军企业,奇瑞有着22年正向研发的积累与沉淀。此次新车搭载的SQRE4T15C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7.1%,与丰田大众主流产品媲美。这背后,是奇瑞研发的高瞻远瞩。早在发动机的定义、甚至是更早阶段,奇瑞便将霍尼韦尔、法雷奥、博世等供应商纳入体系之中,通过正向研发、本土化改善的协同来实现更高性能。

正因如此,瑞虎5x HERO 1.5T高能版所搭载的发动机产品才能够形成动力更强、响应更快、使用更稳、品质更佳的鲜明特点。首先是动力,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为230N・m,让新车百公里加速仅9.9秒,领先同级产品。其次,得益于对霍尼韦尔涡轮增压器的充分匹配,新车1.5T发动机可实现1250r/min的低转速涡轮介入,让加速响应更快。

至于使用稳定性,奇瑞则通过对缸盖、进气歧管的改进,以及对博格华纳D-VVT技术的吸收等,打造出长期使用不“烧机油”、无“积碳”的优点。最后,从上文也能够看出,奇瑞发动机各系统零部件均来自国际知名品牌供应商,且与奇瑞有着深入合作关系,品质与质量可见一斑。

对关键动力技术的突破与大规模量产,让1.5T发动机得以在奇瑞10万元以下产品上成为标配。但这些在奇瑞看来还远远不够,为瑞虎5x HERO 1.5T高能版列装“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格特拉克6DCT变速器”的同时,还将新车悬架系统升级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基于T1X平台技术对新车进行诸多细节改良,让操控在这款小型SUV产品上臻至完美。

诸多基于技术实力的提升,让新车有着仅5.5米的最小转弯半径,有着可省油可运动的ECO/SPORT双驾驶模式,有着实用的EPB+AUTOHOLD自动驻车功能,更让长期驻足中高端产品的精准操控、驾乘乐趣等产品属性,不断向下延伸、造福用户。

越级配置创价值标准

可以说,动力总成与底盘悬架的超强技术实力,足以让消费者认可瑞虎5x HERO1.5T高能版车型的“高能”,但奇瑞的目的明显不止于此。仅从令人眼花缭乱的配置表中就可发现,高能版在核心产品刷新的同时,再度“越级”拉高配置水平,一举将“性价比”标签深深烙在用户心里。

有着同级最长轴距的瑞虎5x HERO1.5T高能版,已通过各方面的细节优化打造出超大宽适驾乘空间。宽大空间主要得益于新车领先同级的车身尺寸,尤其是远超竞品的2630mm最长轴距,可为用户提供同级最优异腿部空间;而4338mm同级超长车身,也为车内空间的变化提供了更多可能性,通过座椅放倒等形式,新车最高可形成1100L的多变组合行李厢空间。

驾乘舒适性的提升,则是奇瑞从不同角度、不同场景出发,对车辆配置进行的全面补强。最明显的就是,相比此前上市的1.5L车型,高能版车型新增0.8平米超大景观天幕、18吋五幅镜面精切铝合金轮毂、后排出风口、前后排四USB接口等高度符合用户实际用车需求的亮点配置,在精准操控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车辆驾乘舒适性。

不可忽略的是,是新车的大量“越级”配置。比如说上文提到的EPB+AUTOHOLD自动驻车功能,同级独有,可实现动态驻车、熄火自动驻车、起步自动释放等功能,并可记录上次开启状态;配合车身稳定系统运行,可让行车驻车更安全。同时,新车新车全系标配EPS电助力转向,搭载“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倒车视频影像+雷达”“外后视镜折叠+加热”等诸多豪华车才会高频率出现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显著改善驾乘便利性与安全性。

在此基础上,奇瑞还依托强大的整车开发与验证体系,为瑞虎5x HERO1.5T高能版打造出人性化舒适座舱。新车采用远高于C-ECAP标准的超环保设计低VOC内饰,配备全包覆人体工程学主驾6向豪华皮座椅;车身内部多达30处储物空间在经过人性化设计之后,也有着分布科学、形式多样、易于取用的贴心特征;可调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也有着极佳握感,且按钮分布充分考虑人机工程学,安全、实用、便捷。

显然,以动力为核心的产品升级,将让瑞虎5x HERO 1.5T高能版在补强产品矩阵的同时,也为用户更加个性化的购车选择,“高性能+高价值”的产品属性更将全方位满足用户多场景驾乘需求,刷新用户对“性价比”的期望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虎5x
瑞虎5x
指导价:6.99-10.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0.59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