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升汽油”等于多少公斤?车主知道后“惊掉了下巴”

2019年10月22日 13: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虽然汽车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方便我们的生活,但是有车之后也会增添很多的烦恼。例如就是汽车需要定期的一个保养,以及它的加油费用都是一个可观的开支。除了在买车的时候需要花费大笔钱之外,他在后期保养方面也是需要花费不少的钱。当然很多的车主都会比较在意自己汽车的油耗,也是通过各种方式来提高自己汽车的一个燃油经济性。但是有的车主就会问到了我们平时说的一升汽油到底是等于多少公斤呢?

很多的车主去加油站站加油的时候会发现这样一个东西。一些细心的车主就会发现在加油站的操作台上的仪表上。会显示一些数字。但是这些数字都是以l作为一个计量计算的单位。而且显示的油价也是多少钱/L,很多车主就比较纳闷,为什么要用这样的计量单位作为油耗的一个标准,而不是其他的呢?其实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到主要的原因是有两点。

第1个原因就是汽油的密度它不是恒定不变的。通过这点我们也能够看出,只能用过这种方式, 而不是用作其他的体积用来计算。因为去油的密度发生了变化,那么可能就会对他的这个金钱运转会产生一些亏损,所以说,在测量起来也不是那么容易相对于其他的叫上运营来说的话,加注燃油的体积是基础的传感器就行。

而且汽油的成分也是会随着温度变化会产生。那么固定的体积的燃油也会质量随着经历的变化而发生变化。所以说在气流的一个衡量单位上我们国家广泛的采用的都是这种的计算方式,而不是大家所说的,用它的体积用来。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用这种方式计算的话,是能更方便大家来认取的。

第2个原因就是。液体的体积比起重量来说的话更容易被计算,尤其是在一些加油站运作的时候他们会发现。加注汽油燃体积是需要基础的传感器就行。那么一升的汽油到底有多重呢?我们用25度的常温来计算的话,85号的汽油一般为每毫升0.72克。0.72克也就是720克,也就是0.72公斤。

如果用同样的计算方式在92号的汽油密度为每毫升0.725克。所以它的体积就是在一升是重量为0.725公斤。95号汽油的密度在0.737克。称的重量大约是在0.73公斤,作为参考的话。一升水的重量大概是一公斤,所以说汽油要比水轻不少。在这里提醒各位车主,如果汽油着火的话是用水是扑灭不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