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买GL8?大众全新MPV即将上市,或命名“巍昂”

2019年10月22日 13:20: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为国内最卖座的汽车品牌,大众无论在轿车还是SUV领域都处于领先地位,唯独在MPV市场被别克GL8稳压一头,甚至MPV销量榜前十都难觅其踪影,面对这一潜力巨大的细分市场,号称最懂国人的大众自然不甘落后,于是专为中国市场的打造的全新MPV车型Viloran(巍昂)便应运而生。

别克GL8作为合资MPV的霸主级别车型,在国内一直难逢敌手,唯一能与之抗衡的丰田埃尔法价格过于高昂,订车加价的金额都能买一辆GL8了,而同级别的奥德赛和艾力绅只能说中规中矩,难以对它造成威胁,此次大众巍昂的到来无疑给了MPV市场注入了新生力量,只是它能挑战GL8的地位吗?

大众家族造型,配备侧滑门

从已经曝光的路试谍照和假想图可以看出,大众巍昂的前脸采用了多横幅式镀铬装饰,此外前唇也有着镀铬饰条,营造出了不错的豪华感,同时侧面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视觉感受十分修长,车身长度可能超过5.1米。车尾设计较为厚重,大众标识下部还有着英文字母“Viloran”,根据此前大众在国内的申报信息,不出意外中文名将是巍昂。

巍昂假想图

内饰毫无意外的仍是大众目前的那套家族风格,与途昂的布局基本一致,同时新车还引入了侧滑门,这也是检验MPV最重要的标准之一,至于车内空间肯定不用担心,毕竟车身数据摆在那儿,途昂的第三排都能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更何况是巍昂这款MPV。

MQB平台加持,标配2.0T发动机

根据上汽大众此前的规划,巍昂或将在上汽大众宁波工厂投产,而它也将于同厂的的途昂一样基于MQB平台打造,相比GL8这款早已在美国市场停售多年的车型来说,巍昂的制造平台无疑更加先进和高级,并且安全性也要更胜一筹,在车身尺寸相近的情况下,巍昂的优势便显而易见。

而在动力方面,根据路试车型尾部下方的380TSI字样来看,巍昂将采用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至于后续是否会推出330TSI及530 V6的动力版本尚不得而知,目前GL8仅有一款动力可选,如果巍昂能推出多动力版本无疑会给消费者更多选择,但是就数据而言巍昂的2.0T发动机并不占优。

论营销,大众不是针对谁

凭借大众的金字招牌,巍昂可以说刚出生就赢在了起跑线上,要想将它打造成爆款产品几乎没有难度,大众品牌强大的影响力和坚实的用户基础是它最大的保障,在此前曝光的大众新车计划中,巍昂赫然在列,信息显示新车将于2019年年内推出,不出意外在下个月的广州车展上我们就将见到实车。

当然价格将是最后的决定性因素,巍昂的预计售价在30万元左右,面对的直接竞争对手则为第三代别克GL8,但由于GL8采用的是两代车型同堂销售的模式,第二代车型仅需23.29-27.29万元,巍昂此时就占不到任何便宜了。但是大众嘛,新车上市后不久就会有较大的优惠幅度,而GL8由于此前奇货可居所以优惠少得可怜,除非也打价格战,不然很难与巍昂拼性价比。

懂哥说

巍昂上市后短期内可能难以撼动GL8的霸主地位,但它已经具备了成为爆款车型的一切元素,等到后期价格降到一个合理水平,相信成为MPV市场的一匹黑马不算难事,你觉得呢?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