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秀世界互联网大会 上汽荣威要向外界传递什么?

2019年10月22日 14:2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牛小欧

10月20日,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式开幕。作为互联网汽车创行者,上汽荣威首秀世界互联网大会。

期间,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荣威品牌营销部总监兼市场公关总监王建峰先生,围绕“数字驱动·智造引领”主题,结合荣威品牌探索经验与成果,畅谈汽车产业与互联网技术融合发展新路径,引起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

作为汽车智能化的创领者,上汽荣威自成立以来始终对新兴技术保持高度感知,并且求变、求新,不断用新技术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促进新发展,助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升级。

基于对行业未来发展的洞察,上汽荣威在行业内率先落地实行了“新四化”战略,尤其在智能网联化方面,早在2014年就与阿里巴巴合作,成为第一家主动与互联网巨头跨界合作的车企。通过将互联基因融入汽车血液,2016年上汽荣威成功打造出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打破了中国品牌长期技术跟随的格局,揭开了中国汽车产业引领全球发展的新篇章。发展多年来,荣威互联网汽车已经实现从SUV到轿车、从燃油车到新能源车的全覆盖,累计销量突破70万辆,成为全球互联网汽车车型最多、销量最大、占比最高的品牌。

经过不断登陆、探索,上汽荣威沿着互联网汽车到智联网汽车再到智能座舱的路线深化发展。近期面世的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荣威RX5 MAX就是其中重要一环,引领行业进入智能座舱时代。

荣威RX5 MAX汇集了上汽在“新四化”领域的最新成果,提升了全舱乘员的出行愉悦感,能够满足用户更高层次的用车需求,成功掀起了荣威新国潮。

为了给每位用户打造移动愉悦空间,荣威RX5 MAX实现交互手段、从交互到交流和从专注驾驶员到聚焦全舱乘员的三大升级,带来丰富智能驾驶场景化服务。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SKY EYE天眼系统,让车能真正“看到”,当车主进入座舱后,不用掏钥匙或按按钮,刷脸就能启动车辆,完美演绎无摩擦、一气呵成的交互理念。除了驾驶者,乘坐者也将享受到极致服务,荣威RX5 MAX搭载BYOD多用户随心控,后排乘客也能对多媒体、天窗等车内设备进行控制,实现从旁观者到参与者的角色转换。

荣威RX5 MAX的落地,得益于上汽全新的智能座舱技术品牌“AICS”。AICS是上汽智能网联汽车旗下的高端技术品牌,其名由“AI(人工智能)”+“Connect(网联)”+“Space(全维度空间)”组成,这是上汽智能座舱开发的三大核心理念,也是真正的智能座舱新物种的必备要素。AICS还是“X”的谐音,既代表上汽荣威不断进行“X探索”的品牌基因,也寓意出行、行动的“Xing”。

新兴技术的不断涌现,为汽车行业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同时也对汽车品牌提出了诸多考验。依托自身体系优势以及与新兴产业融合的前瞻布局,上汽荣威迈出了坚实而成功的第一步,成为推动汽车工业发展变革的引领者。未来,上汽荣威还将牢牢把握国内领先的互联网资源及生态优势,自主创新、自我超越,重塑产业竞争力,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助力中国成为新的世界汽车产业中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