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锯齿车道直行扣6分?交警:不懂装懂,全家驾照都不够你扣

2019年10月22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如今开车上路已经成为绝大部分人的出行方式,要说起拿到驾照后,还能记得科目一、科目四的交通法规的却在少数。一旦遇到新出的标志标线,那更是一头雾水,根本不知道如何通行。也就因为这样,即使我们开车时留了十万个心眼,但依然会收到N多的罚单。

比如现在不少城市都施划了这样的锯齿车道,不少司机都中过招,直接被扣6分,交警蜀黍表示:别不懂装懂,搞清楚了再走!

锯齿车道也叫可变车道,目前在一线城市出现的比较多,它只有分道线没有导向箭头,而且车道内还画有锯齿形短标线,很容易能辨别出来。主要用来针对比较拥堵的路段,对车流量进行导流。

和普通车道最大的区别是,它并不是固定的直行和转弯,而是通过数据控制可变换的车道。比如在上下班高峰,如果左转的车比较多,那么该车道就会变换成左转车道,反之如果是直行的车辆比较多,那么它就会变换成直行车道。

要知道,锯齿车道的通行是有一定规则的,但很多司机没搞明白就直接闯了进去,直接扣3分罚200元。那么,锯齿车道到底怎么走呢?一起来看看。

首先,锯齿车道是不能压线的,而且旁边一般都有交警疏导交通。不懂的司机直接看LED信号灯或指示牌,弄明白直行和左转的时间,遵照行驶就可以了。一般操作是:驾驶车辆途径路口时,应提前观察前方锯齿车道灯的指示,若是左转灯亮那就是左转车道,若是直行灯亮就是直行,通过路口时,还要按照红绿灯指示通行。

一旦走错误闯锯齿车道,为了避免罚款扣分也得按照车道和信号灯导向行驶,浪费点时间到下一路口再调整方向。否则在已经变换为左转车道的锯齿车道上直行,将按照“不按交通标线规定行驶”进行扣分罚款;一旦闯红灯,直接扣6分罚款200元。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在锯齿车道交警指挥和信号灯相反时,我们一定要按照交警手势来行驶。因为根据交规:交警手势>红绿灯>空中指示牌>地面标线 ,如果因此收到了罚单,我们可以进行行政复议,取消处罚。

结语:如何正确通行锯齿车道,大家应该都记住了吧,希望开车上路,我们都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在不违章的前提下还确保自己与他人的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