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本首款EV不到16万元,还越开越省钱

2019年10月22日 15:21: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昨晚(10月21日),广汽本田首款纯电车型VE-1在上海上市,新车共分三款配置,补贴后售价为15.98~17.98万元,基本合理。

VE-1车上挂的虽是广本旗下自主品牌理念的标,但无需怀疑它本田的真实身份。基于缤智打造,售前售后走广本渠道,发布会上广本中日双方领导悉数来齐并致辞,就连发布会的形式都和几个月前缤智上市类似,可见,VE-1和挂“H”标的车型待遇并无二致。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简单交代一下VE-1的基本情况。它采用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80N·m,0-50km/h的加速时间≤4秒,电池容量为53.6kWh,NEDC最大续航里程为401km,快充模式下时可在30分钟左右完成30%-80%的充电,慢充从5%-100%则需要9小时左右。这样的电池容量和续航,还算是不错的,反映出广本造这台车时,有综合考虑性能与实用。

EV车型总爱宣传0-50km/h这样的中低速段加速能力,因为这的确是它们的强项,然而在百公里加速的后半段,多数小功率EV难以维持雄风,所以最终成绩往往归于平常,也就不值得大吹特吹了。工程师讲解VE-1驾驶模式时,一张图能直观展现这种特性。

同样是全油门(电门),运动模式扭矩比普通模式早来很多,这能营造初段加速迅猛的感觉,这大概就是本田SPORT EV技术的精髓所在。而普通模式的扭矩曲线比较和缓,日常驾驶易控制,如此调校思路,个人觉得十分对头。

VE-1作为一台传统车企打造的纯电车型,有其与生俱来的优势。首先,“油改电”在某种意义上不是坏事,缤智的平台早已成熟,拿来即用,能保证产品体验的下限。事实证明的确如此,VE-1在产品完善层面比多数新势力做的好,具体可以观看同事志豪的讲解()。

第二个是它在品控、安全性、可靠性、耐久性上有广本做背书。比如车身的结构设计、用料,电子辅助系统,三电保护系统等都是高标准,硬件方面能给消费者信心。保修政策为“整车3年或10万公里、核心三电部件8年或15万公里;8年或15万公里内电池衰减到80%以下进行免费保修”。这种承诺从一家稳扎稳打的传统车企口中说出,自然足够有力。

第三,依托广本的维保体系,有强大的后勤力量。即便电动车不像燃油车需要更换机油,也得定期检查底盘状态、三电系统状态等,真到用车的时候,就能体现网点多的好处了。目前,广汽本田已完成500家以上特约店的充电及专用售后设备的导入,每家店均设置有直流快充桩及交流慢充桩,这也算是独立的充电网络了,能提供一定便利。

成熟的制造、品控、售后体系,是广本推进电动化事业的垫脚石,运用得当则能起到事半功倍之效。

另外,广本专为VE-1车主开发了一个APP——WOW STATION,在上面可以监测车辆信息,了解用车知识,进行车友间的交流互动。

更重要的是有一套积分制度鼓励车主用车,比如行驶1公里能获得7积分,充电、签到、评论点赞等都能获得相应的积分,而这些积分可以用来兑换保养抵用劵、充电券、精品等,某种程度上能增加用户开车的积极性。开车还能“薅羊毛”实属罕见,我认为广本这个思路还是对的,增加用户黏性。

目前看来,VE-1开了个好头,广本在对其营销上,也找准了方向。拿本次上市发布会来说,气氛轻松,形式新颖,一来就让大家代入车主身份,充分体验上述APP的使用流程,强调了时尚、互联的调性。退一步说,即便消费者不吃这套,VE-1作为一台传统车企生产的纯电车型,在这一价位也还是有吸引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