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比BBA差?40万预算,这几款SUV给你不一样的享受

2019年10月22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如果手头有了40万的预算,很多人脑海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买奥迪宝马奔驰这三个品牌。确实在40万级别里选这三个品牌当然没有错,无论从做工还是品牌知名度,这三个品牌的车绝对是又有面子又有里子。

不过人世纷纭,总有人对这三个品牌不感冒,那么在其他其他品牌里就没有好的选择吗?事无绝对,教授告诉你,当然有啦,不信看看下面几款车。

凯迪拉克XT5

其实在二线豪车品牌里,凯迪拉克也算是活得比较可以的。凯迪拉克XT5造型圆润,偏向稳重商务风,前脸的格栅够大,从外在看这款车买来绝对不掉面儿。如果是注重身份,同时又是低调闷骚的性格,这款车绝对是最合适的。

车内的内饰以黑色为主,美式豪华到处可见,Alcantara材质给人细腻的手感,中控大面积的软性材质,也算是用料十足了。不过凯迪拉克XT5在内饰和空间上还是有一些硬伤的。比如内嵌式的中控屏,在如今悬浮屏满世界都是的年代有些落后,更不用提平庸的方向盘和仪表盘了。尺寸上2857mm的轴距在奥迪奔驰一水儿加长车身的对比下显得过于局促了。

据官方介绍,凯迪拉克XT5搭载的2.0T发动机采用了闭缸技术,也就是在特定低速情况下变为2缸工作,以此来降低油耗,可惜市场证明没什么太大用处,凯迪拉克XT5实际耗油还是百公里10L以上,嗯,这就很尴尬了。

虽然凯迪拉克还是有诸多不足之处,但美式豪车的底子毕竟还在,外观做工、动力输出还是有优势的,而且目前市面上优惠幅度还比较大,最低价格都下探到30万以下了,不得不说这样的价格还是具有一定性价比的。

雷克萨斯RX

今年的车市是众所周知的寒冬,几乎所有车型都受到影响,包括宝马3系销量大减,不过雷克萨斯却是加价才能到车的异类,这也从侧面说明这款车还是有点东西的。

雷克萨斯RX共推出12款车型,共分两种动力2.0T和3.5L混合动力版。不知道是谁带起的风潮,汽车的进气格栅现在是越来越大,雷克萨斯当然也不例外,纺锤形的中网占据了大半个中网,对于这样的造型,见仁见智吧。

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RX为了解决前面版本后车窗太侠促的问题,发布了一款3.0L混动版的加长版,车长达到了5000mm,这个车长当然是豪车范十足,不过教授对轴距还是维持在2790mm颇有微词的。

很多人跟教授一样,对雷克萨斯谜之定价困惑不已,当别家都在降价的时候,雷克萨斯居然有加价提车的骚操作,这是嫌钱太好赚么?而且雷克萨斯这个定价其实性价比比较低,雷克真的能撑得起80万的价么?

这样一款真·豪华SUV(毕竟最高版本价格去了快80万了),非常适合对BBA已经生出厌倦,希望体会新鲜感,同时在做工设计上有一定要求的车友们。

揽胜极光

路虎给人的第一印象永远是超强的越野性能,这款揽胜极光也是如此,作为横置四驱平台打造的车型,在通过性上相对来说还是不错的。

如果跟传统人们固有的路虎粗犷、简单的印象相比,这款揽胜极光无疑是开启了劝退模式。前脸骚气吊梢眉的大灯,内饰上科技感十足,多块屏幕以及浅色调的内饰颜色,在视觉上给人温文尔雅的感觉。不得不说揽胜极光在更贴近时尚潮流的同时,也将自己与乡间田野越拉越远,教授都感觉没办法开着这样的路虎去到东北玩儿泥巴了。

路虎由于车长只有4371mm,整个后排空间被压缩很厉害,而且后备厢的空间也会严重不足,对空间要求比较高的朋友们需要慎重了。

不论怎么说,新款路虎选择了更加开放的态度来拥抱变化,如今的消费者也都不会过多地开路虎去到特别恶劣的环境和路况,因此更加科技时尚的路虎无疑对于销量的提升有巨大的作用的。只是对于硬核路虎买家来说,这样的改变实在是令人遗憾,但凡事有舍才会有得,受众变广对路虎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在引用入内就拥有比较高的关注度,销量上也取得高端SUV第五名的成绩,当然这也离不开这款新车型外观和动力上的出色表现。

沃尔沃XC60前脸依旧是没有悬念的大中网LOGO,两侧大灯也是雷神之锤的造型,这样的造型一方面提高辨识度,让人一眼就知道这是沃尔沃的车;另外一方面,过度使用实在有些审美疲劳了。

沃尔沃的内饰一直是教授比较喜欢的风格,新款沃尔沃XC60也延续了这种北欧风格,简单明了。另外新款车型的木纹真皮等用料搭配,极大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

动力上除了最低配T4智行豪华版190Ps最大马力峰值最大扭矩300N·m外,其他版本动力均能达到254Ps的最大马力以及峰值350N·m的最大扭矩。这样的动力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无论其他车型怎么改变,沃尔沃车型一直给人比较佛系的感觉,新款沃尔沃XC60也是这样,并没有跟风太过运动,进气格栅也不会像丰田亚洲龙那样改大来搏人眼球。沃尔沃的市场表现也一样,稳扎稳打。

英菲尼迪QX50

对于一款2018款的车型来说,英菲尼迪能在9月取得高端SUV累计第9,当月第10的成绩,这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市场销量说明这款车型从没离开过,一直卖得很平稳。

可能是教授自身对于现在越来越大中网不感冒,对于英菲尼迪这样“小嘴巴”更加偏爱,现在来看去去年的英菲尼迪,设计依然不过时。狭长的上扬LED大灯搭配流畅的车身线条,整体造型更加运动,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口味。

不过在车身尺寸上受累于旧款车型,在在长宽高上都没办法与各个加长版的车型相比,走低矮运动范的英菲尼迪QX50实在占不到什么便宜。车内相比老款的亮纹设计,新款可选装的1.9万真皮包绝对很值,选装后的内饰无论在视觉还是触觉上都给人很软很舒服的感觉。

以现在的眼光来看,英菲尼迪的中控屏确实太小了,而且并不支持Carplay,是车内的减分项,但话说回来,我们也没法要求一款旧款车型太多超越时代的表现,还是指望早点更新换代,补上这些缺憾。

教授总结

汽车市场也一样存在马太效应,受关注度高的车型越卖越多,份额越做越大,比如BBA;但其实我们去看一些二线品牌也能找到不少好车,即使关注度没有那么高,但市场依然应该有他们的一席之地。

教授推荐的这几款车型都是40万左右高性价比的车型,无论在性能还是设计上都不比BBA差,不知道有没有你的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27-45.27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