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首款纯电动SUV VE-1正式上市,售价15.98万起

2019年10月22日 17:11:02
分享到:
来源:车辙

电动车在目前还依然是一种“新鲜事物”,从开始出现到现在渐渐普及于民用车领域才不到10年时间,虽然来得晚,但很多人却依旧有着电动车结构比燃油车更简单、低级、原始的偏见。然而今时今日的电动车,对于负责任的汽车主机厂其实也都跟燃油车一样,按照一辆车子应有的开发流程,一步步研发并生产出来,无论是安全性、乘坐舒适性还是操控性等维度,都足以媲美传统燃油车。

10月21日,广汽Honda首款纯电动SUV VE-1在上海上市,本次共推出三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5.98万至17.98万元。购车即享整车“3年或10万公里、核心三电部件8年或15万公里;8年或15万公里内电池衰减到80%以下进行免费保修”的保修政策,全系赠送充电桩。

VE-1基于广汽Honda成熟SUV平台打造,实现了契合电动车年轻用户喜爱的动感时尚造型。脱胎于缤智的VE-1,外观较缤智有较大区别的是前脸部分。前车灯的造型还是保留了缤智车型的设计,只不过从贯穿中网连接两个大灯的地方向下都是全新的造型,梯形的黑色格栅面积很大,看起来更大气。充电接口被设计在中网底部,慢快充都在这里,中间还贴心的设计了光源,为夜间操作提供了更多的方便。

基于广汽Honda成熟SUV平台打造,VE-1延续了全球车型缤智(VEZEL)广受好评的外观造型风格、空间等产品优势,为用户带来了优异的产品价值。VE-1匹配全新电动车调性的时尚外观设计,呈现出强劲有力的未来感和运动感。侧面线条动感洋溢,从前脸与车轮处延伸而出,勾勒出凌厉且具有行进感的双腰线。晶钻LED前大灯设计,科技时尚魅力骤显。

内饰方面较缤智没有特别大的变化,新车内饰多处加入净蓝元素,如中控台蓝色饰板、门板蓝色缝线、蓝饰圈装饰的扬声器等。多功能自发光式仪表盘的发散式多彩灯光切换,先进感十足。其中,仪表盘有7种颜色,在标准驾驶模式下还可根据个人喜好设定颜色,极具个性魅力。8英寸彩色智能屏集成Carlife智能互联系统,支持Android和iOS双操作系统,覆盖多种主流手机品牌,让驾驶便利性得以充分延伸。

优异的空间表现同样是VE-1吸引用户的独特价值。新车秉承本田独创的MM理念,拥有与缤智同样出色的空间布局以及多变置物空间。此外,它还配备高级皮质座椅,后排采用4/6分割式折叠座椅,更提供同级别高水平的437升行李箱储物空间,可实现高实用性的后排空间。在NVH方面,VE-1通过整车吸音、隔音、防振等手段,确保整车优异静音性能。

电动车的安全,始终绕不开电池安全这个话题。

针对动力电池部分,VE-1采用了多重措施确保安全,如622成熟稳定电芯、航空级铝合金高强度电池壳体、碰撞自动断电保护等措施,当汽车在发生碰撞等紧急事故时,可最大化保障系统稳定与安全。同时,它还搭载了高精度智能温控系统,极端天气下依旧可以实现高功率输出。此外,VE-1三电系统在浸水、涉水测试强度上也高于国家标准,且通过17项严苛电池安全测试,安全品质高,用户可以放心、安心用车。

VE-1首次导入拥有独特魅力的本田SPORT EV技术,动力系统由高效率永磁同步电机、大容量电池包、高集成化配电系统组成,可实现电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80N·m。VE-1 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01Km,0-50Km/h加速更低于4秒。

VE-1在继承本田驾驶乐趣的基础上更进一步优化,拥有稳定操控和快速响应的先进底盘系统。VE-1为用户提供N(舒适模式)、S(运动模式)、B+N(强回收模式+舒适)、B+S(强回收模式+运动)四种驾驶模式,可实现压倒性的加速感和灵敏的操控,让驾控充满乐趣,并轻松满足大部分用车场景。其中,使用S模式行驶时,车辆动力响应直接迅速,动力随叫随到,在实现迸发的推背加速感的同时,还能带来电动车独有的极致体验。B模式下,车辆能量回收得更多,电耗及续航里程表现也更优秀。而且,VE-1在动能回收时的制动效果与燃油车非常相似且更为灵敏,十分贴合用户平常的驾驶习惯,在与燃油车交换驾驶时无须适应即可快速上手。VE-1,让人真正爱上纯电出行。

基于对未来出行的前瞻洞察,VE-1重新定义未来出行,它以APP为载体,通过CONNECT(共享互联)、SECURE(安心保障)、BENEFIT(增值获益)、FUN(倍至乐趣)四大价值优势,为用户提供全新的人车体验。

图|全新价值服务体系WOW STATION

WOW STATION通过手机APP平台将VE-1与用户相连接。通过APP,爱车状态尽在掌握。同时,它还可通过平台拓展用户与他人的联结,建立用户与特约店之间的联系,为他们的汽车生活带来质的变化。

图|随时掌握爱车信息

结合售价来看,本田VE-1是一款“实惠且料足”的车型,它应用了很多新的技术和理念。尤其是在安全性方面,无论是三电系统的安全性还是整车结构的安全性,在同级竞品中都属于上乘。

我们一直认为,电动车绝非是在燃油车的基础上随意改改就可以改出来的。一款出色的电动车,必须跟燃油车一样具备平台这样的“母体”技术作为支撑,才能最大程度上实现车辆本身的延展能力,解决用户的根本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