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Aion L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库快评:广汽和蔚来的小号让你“盲订”还是交智商税?

2019年10月22日 18:51: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广汽蔚来旗下合创品牌宣布,旗下首款SUV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650km。据此前消息,新车将会在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进行量产,于10月22日起正式开启"盲订"阶段,并在今年年底正式发布,2020年上半年便开始交付用户。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广汽蔚来新车"合创"22日起盲订,交智商税的赌局从未如此之大:本次信息显示,广汽蔚来的合资品牌"合创"于10月22日起正式开始无价格"盲订"。这相较于6月份发布的品牌和概念车展示,这一次更像是广汽蔚来这一"合资公司"正式向市场迈出的第一步。而计划2020年开始交付,则是给关注车型的人群画的第一块饼。

而从今日开始的盲订,这意味着目前消费者除了车辆造型、续航为650km、外观内饰图以外,基本上没有可能见到实车和实感。这可能是国产新能源车型销售史上最大胆的一次盲订,因为即使是蔚来、理想、威马、小鹏这样的新势力们,为了吸收资金会先打出预订的牌。但是起码会在有体验中心或者实车之后才开启盲订,而广汽蔚来这种"开局一张图其余全靠猜"可以说是非常自信了。

二、广汽蔚来就是二者的小号,硬件广汽内核蔚来有点四不像:其实谁给了广汽蔚来这样的"自信"开启盲订呢?当然是广汽和蔚来。在"合创"这一品牌发布之时,我们就说过在外观上看,我们能够在这台HYCAN上轻易找到广汽新能源AION LX和蔚来外观设计的"影子"。而现在公布的650km的续航,更是坐实了将会采用和AION LX一样的三电系统。

而从曝光出来的内饰"三联屏"来看,基本上一方面会套用现有的广汽新能源的adigo部分组件,另一部分应该是蔚来自己的车载互联系统。目前没有实车倒是猜不出会不会使用AION LX上的腾讯车载系统。不过基本上我们能够坐实,在硬件上用广汽新能源在软件上用蔚来,这就是合创的生存之道。我们可以看做是广汽和蔚来的一个小号而已。

三、广汽蔚来能解救蔚来还是解救广汽,最终取决于简单粗暴的售价:对于广汽蔚来而言,现在的盲订其实原本就不指望会有多少用户,甚至一定程度上是粉丝,来进行支持。毕竟最终价格还没有出。但问题来了,蔚来长期生活在40万元的档位,前两天刚刚上市的AION LX代表着广汽新能源生存在25-30万元的档位。那么,广汽蔚来到底应该在什么档位呢?

按道理说,这完全取决于消费者对于"合创"的认知。但是目前主流的认定是——合创应该比蔚来和广汽新能源都低。这意味着原本空出来的30-40万元档位是不被目前关注这款车的人认可的。而如果低于25万元,那么简直就是做赔本生意(650km的续航意味着成本和AION LX差不多)所以不大可能。但是如果维持在25-30万元档次,那么和AION LX一定存在着竞争。所以关于这台HYCAN,我们看他究竟是要救广新(帮助广新占领25万元以下市场)还是救蔚来(帮蔚来走量),一切全看定价。

龙猫叔总结:

现在开启盲订,就在广汽新能源AION LX上市后的一周内,恐怕广汽蔚来一方面试探了一下市场的口风,另外就是按照速度也安排上了日程。或许广汽蔚来难的不是盲订,而是定价。毕竟混血儿这个"存在",有的时候混好了是天才,有的时候混不好那可就是累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Aion LX
Aion LX
指导价:28.66-45.96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6-45.96
中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