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计2020年北京车展发布,领克05实车图曝光,还合你胃口吗?

2019年10月22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领克是一家非常容易引起消费者冲动购买的品牌,从领克01到领克03,再到如今曝光的领克05,这个由吉利沃尔沃联合打造的品牌,似乎永远都不缺话题度。估计有人会问,领克05是什么鬼?这款车其实是领克丰富产品矩阵所打造的首款轿跑SUV车型,新车预计将会在2020年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

同样是造型的争议

领克是一个很有趣的品牌,不知道是否是产品设计师有意为之,还是天生就具备这种"以貌取人"的特质,每一款领克产品亮相的时候,对产品争议最大的往往都停留在设计层面。尤其是领克05作为轿跑SUV,本身在产品设计上就比较富有挑战性,现如今实车曝光,网络上吐槽领克05外观的声音也是络绎不绝。

尽管外观设计向来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的事情,但是面对一款产品来说,我们仍然可以通过对产品设计的分析来摸清楚它的基本定位。

但是,谈到这里它就不再是"萝卜青菜"的问题了,我也不喜欢只通过美丑来形容领克05的外观,相比之下我个人更愿意拿领克家族式设计到底适不适合SUV车型作为一个讨论的方向。在领克05之前,市场上还有领克01这款SUV。

但是在领克02这种带跨界风和领克03这种轿车产品上,领克家族式设计似乎也没有那么不顺眼。这就很有意思了朋友们,按照这样的推断,领克家族式设计或许并不适合应用到SUV产品上,反而更适合应用到跨界产品或者轿车产品上。不知道这个论点大家是否同意?

领克05这款车怎么样?

那么,我们再说回领克05这款产品上,除了设计之外,它仍然有很多地方是值得我们关注的,例如同样是采用CMA模块化架构打造,而且从目前掌握的产品信息来看,领克05应该是领克首款以运动作为最大卖点的SUV产品。毕竟过去一年时间,领克为了把运动标签烙印在品牌基因里可没少花钱营销。

领克05这款车拥有4592/1879/1628mm的三围尺寸,轴距为2734mm,根据车型配置不同,未来也将会搭载18/19/20英寸等不同规格的轮毂。几乎可以确定,在配置划分上,这也有可能是领克旗下划分最为混乱的产品。

动力方面,领克05将会搭载1.5T和2.0T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180马力,后者最大功率为190马力,传动方面匹配6AT或7速双离合可选。从这一点上,我们可以发现,领克05是一款比较纠结的车型,它应该会在高配车型上过分强调运动,并赚取相当比例的利润,而在低价产品上则强调产品的实用性和性价比,想两头吃?不知道领克05好不好消化。

写在最后:奇葩的设计加上奇葩的定位,领克05看起来是领克"运动化"之后顺其自然推出的产品,但是似乎领克自身对于这款产品好卖与否也没有十足的信心。如果让你去预购一台领克05的话,你最关心的又是什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