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大消息:奥迪A4L被高端轿车行列除名,到底怎么一回事?

2019年10月22日 20:24:03
分享到:

重大消息:奥迪A4L被高端轿车行列除名,到底怎么一回事?

作者: 陈巧

奥迪A4L奥迪公司2008年11月16日正式发布的一款车型,全新奥迪A4L采用了全新的外观和底盘设计,在正面和后面该车与奥迪A5十分相似。

在国内豪华品牌中级市场中,奥迪A4L一直是非常强势的存在,就连奔驰C级宝马3系都不是对手,但是在9月份国内高端轿车销量数据中,前8位车型竟然没有奥迪A4L的销量数据,作为国产奥迪最倚重销量基础的一款车型居然没出现在榜单上,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难道奥迪A4L的销量水平还不如上汽大众辉昂1271辆的月销量!

从乘联会的数据来看,9月份计入高端轿车的产品除了大众辉昂之外共8款车,其他7款车均为豪华品牌产品。宝马5系的销量一马当先,9月份的销量高达16263辆;奔驰C级、E级两款新车的销量紧随其后,分别为14868辆和14455辆;奥迪A6L的销量也过万;宝马3系销量还在爬坡,9月销量超过了7000辆;而沃尔沃S90和凯迪拉克CT6两款大车销量呈上升趋势,月销量分别为3889辆和2558辆。

通过查询我们发现,奥迪A4L在9月的销量超过了1.6万辆,与宝马5系的月销量不分上下,整体的销量数据非常的优秀。奥迪A4L的起步价较低,优惠幅度大,再加上自身没有产品短板,品牌还很强势,所以销量非常优秀。那么这款车销量这么高,却没能进入高端轿车的销量数据序列的根本原因在哪。原来问题出在了统计数据的筛选上,乘联会采用了新的统计方式,对于高端轿车的评判标准,以起步价30万作为基准,因为奥迪A4L的起售价只有28.68万元,所以没能进入所谓的高端轿车销量序列,但是很显然,这样的计算方式有失偏颇!

虽然奥迪A4L没有出现在豪华轿车销量榜单,但奥迪的车型价格定位一直以来都会略低于同级别车,再加上终端市场大幅度的优惠,还是会引来了不少看重面子和性价比的消费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