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E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到16万元、续航超500km,这几款纯电SUV完美解决续航焦虑

2019年10月22日 20:42: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目前,大多数消费者选购纯电动车型都绕不开续航焦虑这个问题。当然,工作单位和住所都能提供相对友好的充电环境,消费者的续航焦虑症能大大减轻。但是,充电环境尚不算太友好的情况下,又需要一辆能挂上绿牌的新能源车型来解决在限牌城市的日常出行问题,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固然是一个折中的办法。若然是想要选择一辆纯电动车,相信不少朋友都希望能选购一辆续航里程更长的车型。

500km、400km的续航里程,实际上前者只能比后者多跑几十公里,但正是这几十公里的续航里程能给予用户一定的心理缓冲,在日常用车的过程中相对从容一点。随着电池能量密度和电池容量的提升,部分国产纯电动SUV的续航里程已经突破了500km,最低车价不到16万元,作为家用车也是挺不错的选择。

小鹏汽车-小鹏G3

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401km 520km

指导价:14.38-19.68万元

今年7月,2020款小鹏汽车G3正式上市,并推出了6款车型;其中3款400系列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为401km。另外3款500系列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为520km,3款车型的价格区间为15.98-19.68万元。售价为15.98万元的小鹏G3 2020款520长续航悦享版是目前市场上能买到价格最低、续航超过500km的纯电动车型。

外观设计简约前卫、动力响应输出直接畅快、扎实紧致的底盘表现对于追求时尚、驾驶质感的年轻消费者来说,都有着较强的吸引力。低配的长续航悦享版并没有配备ATC自适应弯道巡航、自动变道辅助、交通拥堵辅助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如果需要这一系列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更丰富的舒适性配置,消费者可以选择长续航智享版,不过在车价上要多付出2万元。

威马汽车-威马EX5

工信部纯电巡航里程:400km 460km 520km

指导价:13.98-23.98万元

同样作为造车新势力的威马汽车,旗下首款车型威马EX5最早于2018年4月份上市,而威马EX5 Pro是EX5的升级车型,EX5、EX5 Pro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00km、460km。面对同级车型续航里程纷纷突破500km,在今年8月份,威马EX5也推出了NEDC续航520km的Lite探索版520、Extra创新版520车型。

与外观设计较前卫的小鹏G3相比,威马EX5的造型显得更为中庸,受众群体相对也会更广。此外,整体车身尺寸更大的威马EX5在驾乘空间和储物空间上也要比小鹏G3表现得更有优势。在行驶质感上,威马EX5的表现并未如小鹏G3那样紧致扎实,悬架在滤震能力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在各方面实力上,威马EX5小鹏G3两款车型都有各自的优势,而相同续航里程的车型上,后者价格会便宜1万元。

比亚迪汽车-宋Pro EV

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405km 502km

厂商指导价:17.98-21.98万元

作为宋的全新一代车型,宋Pro同样将提供汽油/DM双模混动/纯电动共三种动力形式,也就是燃油版、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以及纯电动EV版本。而宋Pro EV的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7.98-21.98万元,其中高功率车型纯电巡航里程为405km,高功率高续航车型巡航里程刚好突破500km大关,达到了502km。

采用比亚迪Dragon Face 2.0的设计语言,宋Pro EV走的风格又与前面两款车略有不同,而且车身尺寸也是三款车型中最大,因此显得更为大气和硬朗魁梧。轴距达到2712mm的宋Pro EV前后排驾乘空间都有不俗的表现。另外,平坦的后排地板和后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功能,也让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价格方面,宋Pro EV并不占据优势,最低配的高功率版舒适型售价为17.98万元,续航里程为405km,价格都要比前两款车型分别了贵了1万元和2万元。续航达到500km以上的只有顶配的高功率高巡航版旗舰型一款车型,售价更是突破20万元,达到21.98万元。

在相同续航里程上,小鹏G3的性价比会相对更高一些,价格、配置有一定的优势,威马EX5价格虽然要比小鹏G3贵1万,但是整体驾乘空间会表现得比小鹏G3要好,如何选择要取决于消费者自身的需求和个人的喜好。而对于续航里程的要求不高的消费者来说,宋Pro EV也是不错的选择,毕竟并非每个人都追求高续航,自身具备较为便利充电条件,400km的续航里程也已经够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8-16.38
紧凑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