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范儿的新轩逸 舒适才是内心戏

2019年10月22日 20:43: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轩逸走到今天已经是第十四代了。然而它之前的名字其实不是"SYLPHY"轩逸,而是"Bluebird"蓝鸟,但是这个蓝鸟可不是我们熟悉的LANNIA 蓝鸟。说多了小哥自己都要晕了,大伙儿只要知道轩逸和"Bluebird"蓝鸟一脉相承就行了!多了不说直接上图,就问这个脸帅不帅?

咱们离近了瞧瞧,轩逸和大哥天籁同样采用日产家族式的V-Motion设计语音,如果说天籁多少还带着点沉稳,那轩逸就是完全的青春活泼,压根找不着曾经“老头乐”的影子。就这个长相搁在这,气质和气势一下就到位了!谁不喜欢好看的呢?

新轩逸大灯的造型非常凌厉,有棱有角的设计就是容易给人一种犀利的感觉。这次拍到的车型是2020款 1.6XL CVT智享版 国VI,也就是全系次顶配,灯光配置上包括全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和自动头灯,实用性方面应该不用担心。

全新一代轩逸和之前相比变得更长、更宽而且更低,轴距达到了2712mm,配合车身侧面造型和C柱黑色装饰,营造出了一种运动的感觉,还是那句话,气质很重要!

这辆次顶配车型上配备了16英寸轮圈,轮胎规格为205/60 R16,造型普普通通,小哥感觉16英寸轮圈没有顶配车型上那个17英寸轮圈看着运动。老胡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聊运动态度,没有什么比大轮圈更有说服力!

车尾走的是简洁路线。熏黑装饰尾灯再加上下方类似扩散器的造型搭配黑色蜂窝状装饰,给人一种随时准备启动的感觉。小哥觉得新轩逸车尾造型看着很紧凑动感,但就是感觉缺了点东西,不知道各位觉得呢?

全新轩逸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配置。小哥也知道或许大家多少都对扭力梁有点看法,但是至于这个悬架表现到底能不能让大伙儿满意,还得您各位亲自去感受一下了。

车内的变化可不比外观少,无论设计还是用料都有不小的进步。单说这个平底式方向盘就比之前紧凑精干了不少,中控造型也更加时尚。

次顶配车型还是采用了机械式仪表+行车电脑显示屏的配置,在如今显得稍微有点不太时尚,好在显示效果还不错。顶配车型上则是采用了较为主流的机械+液晶组合。

相信很多人对于轩逸的诟病都是源自这个脚刹...小哥从这个脚刹里似乎看到了轩逸的悠久历史[5X:0102]或许它的实用性没有那么差,但是都快2020年了,哪怕顶配给个电子手刹呢?

虽然脚刹有点出戏,但是让我们把目光往中间看,这块悬浮式8英寸触摸屏还能把我们拉回2019年,清晰度和反应速度都不错。

提到日产就不能不提它的“大沙发”,新轩逸的座椅同样对得起这个称号,造型没有那么运动,然而乘坐舒适性非常不错。

看得出来,新轩逸是想把运动时尚的基因体现在方方面面,门板处仿碳纤维装饰板和镀铬的搭配提升了车内质感,这个小细节设计得很棒。

作为一台紧凑型轿车,轩逸的后排空间向来没有很大优势,只要座椅舒适性保持日产的一贯水准,对于坐在后排的小哥来说就足够了。[5X:0102]

后备厢空间符合这个级别的主流水平,对于家庭日常使用来说还是不成问题的。

新轩逸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9马力,匹配CVT变速箱。尽管新轩逸长了一张运动的脸,内心里还是偏向家用。或许运动两个字从来就没出现在轩逸的基因里,但是或许一个帅气的外观加上舒适居家的内在更符合现在年轻人的需求,看着喜欢,开着舒服,这样的轩逸你喜欢么?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