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可能是很多人唯一不认识的国产大众车

2019年10月22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起大众,那可是在国内家喻户晓的汽车品牌,大众旗下的车型虽然很多车的外观相似,但是也对它们的名字耳熟能详,即便是CC、尚酷、辉腾这样的销量较少的车型,我们也能认得出来。不过曾经有一款国产的大众,我猜大部分人都不认识它,甚至连见都没见过,它就是大众开迪(Caddy),先来张图给大家扫盲一下。

大众开迪最早诞生于2003年,是基于第五代高尔夫的PQ35平台上所打造的一款多功能车,被称作CMPV,又叫VAN,也就是介于轿车和MPV之间的一款跨界车型。2005年开迪引入国内并由一汽大众生产,成为了国内首款高顶多功能轿车,也算是开辟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开迪上市的时候还是成龙大哥做的代言,这样的待遇在国内也是没谁了。

开迪确实是一款好车,它有着MPV一样的5/7座设计,可以乘坐更多的乘客,同时还有着灵活的空间和强大的装载能力,开迪的后桥采用了和途安不同的加强型半独立悬架,最大负重可以达到725公斤,在欧洲这款车有着非常可观的销量。可惜这款车在国内只是昙花一现,从上市到停产只销售了900多台,可以说是一汽大众历史上销量最惨的一款车型。

为什么开迪在国内不受欢迎呢?首先一点我认为是外观,很多人第一眼看上去基本上就用一个字来形容:丑!(我个人觉得这台车蛮好看的)可能大部分人无法接受像面包车一样的开迪,甚至有人觉得它像灵车。好看不好看这个仁者见仁,先放一边不说,不过它的外观真的一点都不上档次,你说十大几万落地恐怕没几个人会相信,这钱买个B级车多好。

其次就是动力方面,开迪搭载了1.6L汽油机和2.0T柴油机两种不同的动力总成,国内大部分消费者还是比较喜欢汽油车,而技术较老的8气门1.6L发动机带动一台1.5吨重的车显然有些力不从心。同时期的途安搭载了2.0L和1.8T发动机,虽然价格贵一些,但好在那时候国内的合资MPV并不多,所以途安也没什么竞争对手,国内消费者相比来说更接受途安。

第三就是性价比,这是所有销量差的车型通病,开迪的定位是客货两用车,但是在那个年代,用来拉货的完全可以用三四万元的神车五菱之光,谁会奢侈到买一台十五万的车来拉货呢,也只有一些比较有钱的单位会用开迪当做工具车吧。再说了,15万只能买一台织物座椅、连倒车雷达、天窗都没有的车,低配车甚至连CD和电动车窗都没有。也正是以上这些原因,让开迪并没有在国内市场获得任何,一台独特而又实用的车很快就在国内销声匿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