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新车曝光,依旧采用PQ34平台,不如捷达实锤了

2019年10月22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今年九月份,斯柯达柯米克卖出了5984台,这是一个不悲不喜的成绩。但是,随着捷达品牌开始在市场上发力,未来留给斯柯达的生存空间也会越来越小了,好巧不巧的是,在这个节骨眼上大众集团还放出了斯柯达"内部降级"的消息,这也给斯柯达的未来蒙上了一层阴霾。

柯米克GT

斯柯达计划在柯米克的基础上增添一款GT车型,近日也有媒体曝光了柯米克GT的一些信息。柯米克我们都清楚它是Yeti的替代产品,它负责的任务就是以亲民的姿态快速抢占韩系以及自主品牌包括在内的10万元紧凑SUV市场。这个时候,我们再来看它月销5000-6000的销量,是不是就感觉柯米克是一款失败产品了?

而柯米克GT负责的任务其实就是实现单产品向上,所以编者预计等到柯米克GT到来的时候,整个产品体系会顺着杆子往上爬,把柯米克拉到自主品牌和大众区间的市场。

那么,了解了产品的背景,我们再回过头来看柯米克GT的产品

从外观上来看,柯米克GT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这和海外版本的斯柯达比较接近,整车所表现运动感还是比较强烈的。不管怎么看,柯米克GT都是一款比普通版柯米克看着更为高级的车型,尺寸上柯米克GT的三围分别为4409/1781/1606mm,轴距为2610mm,和普通版柯米克保持一致。

动力方面,柯米克GT将会搭载1.5L/1.2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12马力和116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45N·m和175N·m,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自一体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依旧是PQ34平台

坦白说,我个人对于老旧平台没有太深的偏见。只不过令我不解的是,为何捷达VS5都已经采用MQB平台了,而斯柯达还要抱着PQ34平台不放,虽然我对平台的偏见不深,但是消费者听闻是PQ34平台的话,保不齐就会转身去购买捷达VS5,而且按照上文推断的斯柯达战略,柯米克GT售价肯定是高于VS5的。

这就很有意思了朋友们,同样是采用大众的技术,但是在工艺和用料方面把控成本之后,MQB平台的捷达VS5和PQ34平台柯米克GT谁更值得购买呢?我相信在目前车市舆论环境之下,PQ34平台的营销肯定是不占优势的。所以,柯米克GT只换了壳子,还是远远不够,除非换用大众新平台,才能有一线生机。

这是多品牌战略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新老平台和新老车型之间的内斗,往往是一个子品牌走向衰落的开始。这些时日,有不少媒体都表示,大众斯柯达转战东欧市场,就是在为了给国内的捷达品牌让路,斯柯达的利润率正在下滑,而捷达的利润率则完全归算大众品牌所有,如果我是集团领导,我也"喜新厌旧"。

写在最后:其实换个角度考虑斯柯达也是骑虎难下,原来的计划就是在国内市场上进一步下探,去和韩系以及自主品牌做竞争,殊不知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捷达来了个釜底抽薪。如果谁想让斯柯达继续在国内有竞争力地存活下去的话,我估计也只有上汽一方势力了,想想还是挺惋惜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