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学生成群过马路,奔驰按喇叭催促,交警:罚200元 记3分

2019年10月22日 21:53:01
分享到:

正所谓“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因此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个司机最基本的素养,像酒驾、超速、超载和闯红灯等等违章行为是绝对不可以做的。此外,“不礼让行人”也在《道路交通安全法》上也有相应惩处,但按喇叭催促行人而被交警记分罚款,这又是什么操作?

学生成群过马路,奔驰按喇叭催促

事情发生在山西太原某中学,当时学生出完早操回学校途中遇到这不文明一幕。一群学生列队过马路时,一辆奔驰车主不停鸣笛催促,现场充斥着刺耳的鸣笛声,引得一旁行人纷纷侧目,这不但令过往学生受到惊吓,更是不文明的表现。

实际上,面对成群结队过马路的行人,作为司机礼让行人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即便身有急事,但当时所在地属于学校附近,对于“学校路段,减速慢行”的常识也该有所了解。另外,在校区附近本就禁止鸣笛,这位奔驰车主狂按喇叭的行为显然是不可取的,因此交警对此作出了处罚。

未及时避让行人,被记3分罚200

对于这名奔驰车主的不文明、不合规也不合理的行为,交警依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对该车主进行了记3分、罚200的处罚!看到这里,很多网友就炸开了锅,有的网友认为:这本身就是司机的不对!安全第一!大家都看到了小车司机就是不给消防车让路!是谁着急?

也有网友认为要“依法惩处”:此案中学生是否在人行横道上通行?机动车也没造成事故,只是按喇叭催促,罚200元,记3分是否合适?虽然我也认为司机应该受教育,但处罚要依法,而我国的法律规定又是怎样的呢?

道路交通安全法:礼让行人要遵守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避让。 另外,对正在人行横道上通行的行人未停车让行的行为,交警将依法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造成交通事故的,罚款200元,记3分。

从图片中可见,该路段并没交通信号灯,因此,车辆遇到行人过马路的时候必须礼让行人。所谓的“礼让”,顾名思义是减速或停车,有礼貌地让行,而案中这位司机狂按喇叭的行为明显与“礼让”二字相符,因此被交警惩罚是有理有据的!

写在最后

“礼让行人”是每一位司机该有的行车素质,但这位奔驰车主在一群学生排队过马路的情况下显然是“急性子”脾气暴露了。编者认为,开车礼让行人是理所当然的事,而作为行人也应具有礼让别人的好习惯,不然蜂拥而至、络绎不绝的人群岂不容易造成塞车,耽误行车司机们的时间?而若能有交警、志愿者甚至学生在此指挥交通,也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措施,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