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拐点将至,新选手思皓E20X如何突围?

2019年10月22日 22:59:01
分享到:

文/Hanmeimei

“中国汽车市场还需要一个新品牌吗?”这两年每当一个新品牌成立,业内都会引发这样的讨论。作为中外合资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的里程碑式事件,思皓从品牌发布之初就一直备受瞩目,自然也会引发同样的热议。

在品牌林立的中国汽车市场,对于一个依然走传统路线的新品牌来说,市场留给它的机会确实不多了。但是思皓品牌对自身的定位并非如此。百年汽车行业正在经历风云激荡时刻,整个汽车行业都在向“新四化”转型,诞生于此时的思皓品牌已不再将自己简单地定义为一个汽车品牌或电动汽车品牌,而是一个智能化出行品牌。

如今江淮大众交出了自己的第一份答卷——思皓 E20X,这是否是一张合格的答卷?又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哪些解题新思路?

2019年对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来说意义非凡,告别了早期政策红利刺激下野蛮生长的年代,新能源汽车市场开始了第一轮变革,补贴退坡进入了倒计时。此时,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说,套用狄更斯的那句话最恰当——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

对于思皓来说同样如此。政策红利消退,想要打动消费者必须依靠自身过硬的真本事,能够切实解决消费者的用车痛点。另一方面,经过前些年的市场教育,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程度在提升,而其他品牌走过的坑思皓也不必再次踏入,可以少走一些弯路。

在对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现状进行了深入研判之后,思皓品牌给出了自己的解题思路。

思皓将目标人群锁定在了年轻一代的中国消费群体身上,他们出生于快速变化的时代,相比父母那代人,他们更愿意尝试新鲜事物。高度依赖智能科技是他们的共性,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了他们身体不能分割的一部分,所以对出行工具来说,他们同样渴望一款高度智能化、可以读懂内心诉求、实时On Line的产品,因此智能化纯电动汽车成为了许多年轻人的购车首选。

但是市面上现有的产品并不能够满足这群年轻人的需求,补贴退坡后动辄三四十万的新造车他们无力消费,而十多万价格区间内的主流车型又被大量廉价的自主产品充斥,所谓的智能化充其量只是简单的语音操控,续航和充电焦虑也没能很好解决。

思皓E20X的推出,则有效地解决了这些年轻用户的痛点。

作为一款A0级SUV,思皓E20X定位于城市出行的代步工具,补贴后售价12.80万-13.80万元,对年轻人来说这是他们能够负担得起的价格,同时这一价格区间内也恰好缺少一款真正拥有合资品质的纯电动SUV。

要能满足年轻人对高颜值的挑剔需求,设计上必须不落俗套,这一点上思皓E20X可谓中西合璧,将大众集团简约大气的设计语言与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时尚元素进行了很好的融合,独有的“三角形”设计元素和紫铜金在细节上的点缀恰到好处地传达出年轻的动感与活力,同级别唯一标配的首尾贯穿式LED灯组则是思皓E20X外观上的点睛之笔。进入车内,紫铜金的装饰元素与外观呼应,而座椅上Alcantara麂皮绒拼接材质的运用则营造出了很好的质感。

作为一款纯电动汽车,三电技术是核心,这一点上思皓E20X也颇下了一番功夫。它采用了能量密度更高的21700三元锂电池,拥有多维度热失控全方位安全保护,达到了IP67级电池防护。再配合单踏板能量回收技术,让续航里程能够增加20%,NEDC工况下这款车的最优续航里程达到了402公里,对于城市出行来说很好地解决了里程焦虑。

至此,思皓E20X可以称得上是一辆合格的高品质纯电动车了,不过它并没有满足于此,而是在智能化方面给自己设定了更高的目标——与智能手机一样让年轻人爱不释手。

市面上车型搭载的所谓语音操控,功能都很单一,能做到的通常都是让语音帮你导航,播放一首歌,或者高级一点的可以帮你开天窗开空调,再加上对话过程通常不能一遍成功,所以最后大都变成了偶尔向亲友展示的“噱头”功能,实际很鸡肋。

这一点上思皓E20X有先天优势,它搭载的智能AI语音系统由大众集团与出门问问合资的大众问问提供,是专门针对真实用车场景定制的语音交互系统,再加上出门问问在智能音箱和手表深耕多年,这套系统还可以实现IoT物联功能,与音箱手表和其他智能家居设备互联,让你不论在家里还是车上还是公司、商场,任何场景下都能享受智能互联生活。

除了语音控制车内空调,你还能在到家前提前在车里打开家里的空调,进门就享受惬意的温度。而且这套系统经过了5万多次实车训练,响应时长不到2秒而且准确率非常高,高速工况下识别率也超过93%,体验效果很好。

有了Super APP,你的智能手机也可以和思皓E20X有更深度的融合,除了远程控制车辆及其他智能设备,随时随地掌握车辆状态,进行充电的状态查询、预约和安全监测,它还能满足你的社交需求。通过Moments社区功能可以与志同道合的车友建立你们的朋友圈,随时随地分享你的感悟;本着共享精神,你还能把闲置的充电桩分享给其他用户;如果发现一个地方急需充电设备,你也可以发起建桩心愿,没准儿有非常多的人可以有同样诉求,可能这个心愿就会成真。

对于现在年轻人要求的实时On Line,思皓E20X也能满足,它搭载的4G车联网可以让你在车内保持随时在线,获取第一手的信息和娱乐内容。同时这也是一辆“常用常新”的车,因为它支持MP5、BMS(电池管理系统)、VCU、TBOX四大系统的OTA在线升级,不管岁月如何变迁你的车也能始终保持“新鲜”。

智能化除了让你的用车生活更加丰富,也让电动车用户最头痛的充电焦虑问题得到了最有效的解决。除了用公共的标准充电桩、家用电源或者Wallbox——4G智能充电桩进行普通模式的慢充,思皓E20X也支持快充,只需充电10分钟就能行驶100公里。行驶在路上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充电桩,因为思皓出行系统能够智能地寻找充电桩,以及这个桩是否可用,不会让你白跑一趟,还可以移动支付充点费,非常省心。

这些高度智能化的功能让思皓E20X在众多同质化的纯电动SUV中脱颖而出,而身上的德系基因又让它在品质上更加出众,免除了消费者对电动车安全的担忧。在研发过程中,大众汽车专家组就按照大众汽车集团全球统一安全标准对思皓E20X展开了碰撞安全、高压安全和使用安全等20类300项严苛测试,制造过程中也严格遵循了德系的生产流程,让每一辆交付到用户手中的思皓E20X,都达到了大众的标准。

依托江淮在新能源市场多年积累的经验和技术,和大众在安全、测试、制造方面成熟经验打造出的思皓E20X,并没有走传统新能源车企的老路,而是着重在智能生态等领域打造产品的差异化亮点,这样一个懂电动车消费者痛点并给出了切实可行解决方案的品牌和产品,也必然会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给出的积极反馈。

同时思皓E20X过硬的产品力,也将助力思皓品牌在大众生态布局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除了已经搭载了大众问问合资公司的最新智能语音系统,大众与滴滴的出行合资公司桔众的成立,也为消费者提供着更便捷、优质的服务,此外还有与一汽-大众、星星充电、江淮汽车联合创立的充电桩业务开迈斯(CAMS),以及与合肥市政府、江淮汽车和逸驾智能合作的智慧城市,在这个生态链接上思皓品牌将成为最关键的连接点和突破点。

所以对于思皓E20X和思皓品牌来说,它们的未来充满想象,也让我们充满了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