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19万被誉为一代神车,标配皮质座椅,不仅三大件可靠,还很省油

2019年10月23日 07:31:02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说真的,SUV的性价比和舒适性远不如轿车,很多刚迈入社会的年轻人想入手一辆实用的家用轿车,却无从下手。反复来看,依旧不知道选择哪一款车型,那么有没有一款代步车既能兼具性价比还能有超低油耗,而且还具备了消费者最重视的三大件呢?说到性价比,我认为国产车的性价比远远超越了合资车,说油耗的话,我认为在轿车之中能够兼具6L左右的油耗,应该都能算得上超低油耗了吧!

那么,国产车之中有可靠的三大件吗?还真有,比如奇瑞品牌,这个品牌就一心研发属于自己的三大件,而且也得到众多国人的认可与支持。

艾瑞泽5算是奇瑞家族最优秀的一款轿车了,艾瑞泽5的三大件口碑也不输给大众捷达丰田的凯美瑞、以及本田雅阁的。论起性价比的话,艾泽瑞5可以说是无敌了,艾瑞泽5的售价区间为:4.99-8.49万元,但目前奇瑞基于艾泽瑞的基础又衍生出多款车型,比如艾瑞泽5E、艾瑞泽5EX,这些车型的诞生,无疑会剥削艾瑞泽5的部分销量。因此,奇瑞再次让利8000元,如今艾泽瑞5仅4.19万就能入手,所以今天我推荐艾瑞泽5这款车。

艾瑞泽5的颜值在总多国产车之中,我认为颜值最高,前脸的设计非常简洁又运动,钣金车漆虽然有点薄,但是很耐看很有层次感。而我特别喜欢艾瑞泽5的灯组设计,灯组内部的结构和线条的设计与格栅完美融合一起,不仅拉宽车头既视感还带来不错的豪华气息,而且下方的led日间灯也很逼格,整车给我感觉并不像4万出头的轿车。

关于空间方面也舒适性的一部分,艾瑞泽5完全能满足一家出行需求,甚至后排空间比我朋友的领动还要大。像我这样1.82米的大个子乘坐在后排的话,完全毫无压力,如果调好座椅和坐姿的话,头部空间一拳左右,膝盖位置剩余两拳多的空间,空间比同级的优势大很多,唯一的缺点就是后备箱的容积会小一些。

在三大件中,艾瑞泽5的底盘也是很出色,业界朋友都给予最高的评价。因为艾泽瑞5的底盘调校偏向实用,给我感觉比级结实,尤其是跑高速的时候有一种德系车感觉,非常稳。唯一遗憾的地方就悬架调校有点过硬,每次过减震带或坎坷的路段就会有明显的震感,在舒适性方面有点欠缺,不过艾泽瑞5全系标配皮革座椅,正好填补的悬架的不足,也显得国产车厚道很多。

在操控性方面,尤其悬架调校过硬,我每次在过弯的时候就不会有很强的侧倾感觉。值得一提,艾瑞泽5的方向盘调校很精准,灵敏度非常高,指向哪里就往哪里,方向盘在液压助力的加持下,也使得艾瑞泽5原地打转也很轻松,我老婆都说没压力。我觉得,艾瑞泽5开启运动模式的时候特别有驾乘感,操控性会有所提升,综合性很强。

内饰上虽然不及艾瑞泽EX但要比合资车出色很多,朋友坐在车内都以为是10万级的轿车。艾泽瑞5整个内饰设计非常简洁利落,按键布局也很合理,关键是中控屏配有智能系统,支持倒车影像等功能,对于女性司机来说比较实用。另外,下方的空间区域和档把区域都使用钢琴烤漆饰板,豪华度要比合资车细腻很多,特别是空调饰板的设计很有逼格,像极了奥迪A8的设计。

而在细节方面也是做到尽善尽美,比如空调出风口的布局,以及自带USB的插口,都能为旅途带来便利性。我唯一要吐槽的,就是艾瑞泽5的隔音效果比较差,毕竟是4万出头的车型,还能指望更好隔音是不可能的,至少比大众给力就可以。

艾瑞泽5的发动机也具有很强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我开艾瑞泽5这么多年了也没修过,发动机给我感觉更像是德系车。毕竟是1.5L的引擎,总来说还是会弱一点,如果在市区或者高速的话,这台1.5L引擎也能够满足,如果要跑山路的话就不尽人意了。大家都知道,自吸发动机的直线爆发力强,所以艾瑞泽5只有在超车的时候能够感受到推背感。好在,发动机比较稳定,我感觉每次红绿灯起步的时候,就感觉很弱提不起速度,但是不会产生一窜一窜的感觉。

值得一提,艾瑞泽5的变速箱和这套动力的搭配非常完美,起步挂1挡换2换的时候,也不会产生顿挫感。而且变速箱的可靠性也不错,并不像标致那样很脆弱,换挡很积极很有安全感,不可否认奇瑞的三大件确实要比其它国产车好很多。

笔者小结:另外,艾瑞泽5也兼具了超低的油耗,我试过跑高速,在不赌车的情况下,高速跑个1200公里,能够开出最低5.8个的油耗。而市区比较拥堵情况下,油耗会飙升到7.8个,总体油耗基本保持在6升以上,这样油耗表现说实话并不高了。关于这台车吐槽的地方还是非常少,只是个别零部件问题,对于家用车非常实用,省心、省钱、省油、还耐造,不相信可以上口碑网查看,最后大家会怎么点评这台艾瑞泽5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