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跑130也很稳,1公里仅3毛,底盘很给力,5.99万还是合资车

2019年10月23日 07:31:04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尽管现在国产车混得风生水起,有声有色,但在轿车领域似乎并没有见好,相比之下反而合资家轿更受国人的爱戴。不论是曾经还是当下,合资家轿凭借着出色的可靠性和超低的燃油性一度得到消费者认可,不管是日系品牌还是德系品牌依据很吃香。虽然说美系车近年的表现不如日系和德系,但在国人眼中还是比自主品牌强上10倍。

如果你手握10万,我相信很多消费者都会从合资车里面挑选,那么,问题来了。那么多的合资车,究竟有没有一款适合你的呢?所以买车之前,看看网上的推荐还是很有必要的,因此,我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一款雪佛兰的科沃兹。

为什么要推荐这款呢?

因为2018款的科沃兹更具性价比,伴随着2020款到来,现在的2018款已经停产了。所以2018款也有着超高性价比,目前终端优惠幅度比较大,差不多都有这3万的让利,为什么会这有这么高的让利呢?因为2018款的科沃兹基本都库存车,所以相比2020款车型要便宜的很多,追求性价比才是每个车主的首选才对,目前5.99万就可以开走科沃兹了。

那么这台车的性能表现又如何呢?

这台车我朋友在开,我也试驾过,下面就来说说我所体验的驾乘感吧!虽然2018款的外观并没有202款那么运动激进,但整体的设计还很合资车的味道,在气质上完全不输给国产车。在外观塑造上,我们就不过多的陈述了,重点来说车灯这块,科沃兹的大灯使用的带透镜的卤素灯,并没有配备日间灯和雾灯,说实话有点落伍,而且行车便利性并不好。值得关注一下,科沃兹的大灯亮点后的效果很差,有点暗,夜间行车很不方便,甚至有些路况的都看不清楚,夜间行车很吃力。

空间的优点来了,科沃兹的尺寸虽然算不上很好,但在同级里也算是很出色的。科沃兹对于居家使用来说没问题,本人一米七八的个头,坐在车子里毫无压力,后排座椅坐3人没问题,后排大约还有两拳的距离,翘二郎腿也没有压力,头部4指,女朋友和父亲都说后排空间够大。此外,后备箱的空间也很大,车里的储物盒放小物品很合适。

ps:对于科沃兹需要注意这点弊端,就是座椅不能调节高低。

那么科沃兹的操控性如何呢?

当我驾驶在乡村的水泥路的时候,我能够明显感觉到科沃兹的方向盘的转向很精准,途中连续变道给我感觉很轻松,唯一缺点就是方向盘回馈会慢一些。另外,科沃兹的底盘也调校也很稳的,毕竟美系轿车的底盘调校一直在业内都有着非常不错的口碑,尤其是雪佛兰的旗下的产品,底盘才是最大杀手锏。至于油门这块就有点吃力,每次都需要用力往下踩才有动力反馈,值得一提油门的反馈也很激进,动力瞬间就提升了。总体来说,科沃兹的操控性我感觉很不错,尤其是在高速跑130的时候也不会觉得飘,很稳、很安全。

此外,科沃兹的驾乘感也很不错,夏天的时候开启空调,明显感觉到降温速度很快。座椅都为皮革包裹,中间则是织布,不仅透气性好还很舒适。唯一影像驾乘感的地方,就是悬架的调校偏硬,毕竟使用的是减震器扭力梁后非独悬,每次过减震带或坑洼路段的时候就有明显的震感,平坦路段还是非常舒服的。隔音效果一般般,上高速也能有风噪声,不过这个价位也算满足了。

关于科沃兹的动力也大家最为关心的,1.0T三缸机为走量车型,也是比较多人买的,而1.5L发动机买的人比较少。其实这款发动机各有各好处,1.0T的爆发性强,在起步和过过都有不错的驾乘感,弊端就存在抖动问题。而1.5L就不一样,我还是建议大家买1.5L的这台机,我朋友买的就是1.5L的引擎,给我感觉起步会弱一点,当0-80的速度就感觉有慢,当转速到达2500转的时候就一下感觉动力爆发,深踩油门还是有明显的推背感的,加速超车很从容。

匹配的6AT变速箱也进口的,具有很高的稳定性和协调性,换挡的时候并不会有明显顿挫感,相比1.0T而言要舒适很多,毕竟三缸机自身就带抖动。

关于科沃兹的耗油,我还是给出好评。对了,科沃兹有过磨合期的,记得朋友刚入手的时候油耗在9.8升,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开出来的,后来慢慢就降到6个左右,越往后越省了,大概一公里3毛钱。

笔者总结:虽然雪佛兰这两年的口碑并不怎样,但科沃兹绝对是雪佛兰家族的顶梁柱,因为今年科沃兹狂甩了109296辆(截止至2019年9月),其中一月份更是卖出了29806台,所以选择科沃兹是没错的。只要你能够接受以上的一些弊端和缺点,其实科沃兹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作为家用代步车的所选最适合不过了。最后,各位车主都会怎样评价科沃兹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