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遇强敌,3.49万的奇瑞面包车,引擎保100万公里,油耗5毛

2019年10月23日 07:31:07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说起微面汽车的领导者,我想很多人只知道五菱宏光和宝骏730吧!然而,却有这么一款微面MPV被忽视了,它的载货能力比五菱宏光还厉害,它的品质和可靠性都不赖,关键的售价也要比五菱宏光更便宜,而且配置也要比五菱宏光丰富。这些都不是重点,关键是发动机还是给出10年或100万公里的质保,由此可见,这台面包车是多么的抗造呀!

它只卖3.99-6.88万元,加上终端5000元的让利,如今入手仅为3.49万,性价比绝对没得说。它也是三、四线城市的拉货王,也是小老板的得力助手,颜值也要比五菱宏光还出色,它就的奇瑞旗下的开瑞K50车型。

开瑞K50的颜值没话说,绝对比五菱宏光耐看,我第一眼就喜欢这台面包车。主要因为,开瑞K50在颜值的塑造融入了很多MPV的风格,给我感觉像极商务面包车,属于那种越看越好看的类型。在大灯组的配置上与五菱宏光一样,使用卤素灯,带有透镜,灯组的设计也比五菱精致很多。尤其是中网格栅的设计颇有MPV范,简洁、大气、商务都是开瑞k50的代名词,开着它出行要比五菱宏光有面子很多。

开瑞K50黑色配色很精致,但是缺点是车漆薄、这也奇瑞旗下产品的通病了。开瑞K50五菱宏光一样,定位7座布局,所以拉人也是开瑞K50优势。

那么开瑞K50的空间表现如何呢?

开瑞K50的给我印象就空间大,尺寸也要比五菱宏光大,所以载货成了开瑞K50的强项了。那么,开瑞K50的空间有多大呢?比如拉人而言,我拉着一家7口出行,明显感觉到前后排的空间非常大,即便是最后一排也很大,小孩在上面玩耍都没问题。由于头部空间很充足,我175的个头驾驶起来不会挤,坐着不会觉得压抑,而且腿部空间也很充足,伸着比较自如,适合长途旅行的居家帮手。

如果你做零售生意的,其实这车还是挺实用的,后排一折叠就能拉下好多东西,装货能力要比五菱强太多,还是比较满意的。

开瑞K50的优势比五菱宏光强太多,它的底盘调校偏向适中型,特别适合在城市开。如果走山路的话,也不会有特别的震感,在市区绝对是一流的主。市区开的话,如果把座椅放倒,还可以躺着,过减速带的时候也没有特别大的动静。我觉得开瑞K50在市区路段比较稳,而且我经常把空调开着,制冷效果很爽,正常速度开听不到啥噪音,整体非常不错。

除了,舒适性比五菱宏光强以外,开瑞K50的操控性就很一般,方向盘的调校倒是很不错,方向盘精准,指那打哪,我觉得上手比较快。而且在高速上跑直线方向盘不会跑偏,刹车比较灵活。唯独一点让我非常不满意,就是说1、2档进档有点难进,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导致,挂挡比较吃力,有顿挫感。

内饰的设计更不用说,绝对能让你满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按键布局合理,细节上也加入很银色饰板等,关键是标配皮质座椅。而且车窗还支持一键升降,还配有车载雷达,以及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轮盘刹、车载行李架等,实用性要比五菱强太多了。虽然说塑料感较多,做工也有待提高,这个价钱,也没啥好要求的。

动力在奇瑞的加持下,具有一定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我觉得并不输给五菱宏光。因为我经过要给店铺送货,所以在市区路段进出跑,开瑞K50给我感觉动力很充沛,比五菱的动力强太多了。因为市区路段比较好,我平时去街上拉货,或者是去送包裹的话,感觉起步特别充沛。只要舍得踩油门,过红绿灯绝对很爽的,如果是下调的话,开着空调会影响到动力输出,上坡的时候就觉得有点吃力,油门踩到3000转没啥太大反应,可能与载货的货物有关系,总来说这台1.5L引擎完全满足家用了。

至于油耗方面,刚买来是时候会高一些,基本都8升以上,经过磨合期过后就慢慢降到7升左右,高速和城市相差不多,我估计一下开瑞K50的油耗基本在5毛左右记得有做一次保养,保养费用并不高。

笔者小结:对于能拉人载货的面包车来说,我觉得首先价格便宜、油耗合理、发动机有保障就可以,更何况开瑞K50还喊出100万公里的质保。的确,这台发动机确实给了,我入手了2年多了也没有出现过问题,安全性方面也比五菱可靠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