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手五菱S3还需三思,踩到3000转都没反应,过弯很飘,缺点真的多

2019年10月23日 07:31:10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回头看一看,汽车的普及到至今也走过20个年头了,那90年代初的时候,要能开上一台面包车是一件多么风光的事。如今却不同了,伴随着新品牌的诞生,以及新车型的来袭,如今的汽车可谓是越来越便宜了。但对于商家用户而言,他们更追求性价比,要说这类车型必须是五菱的天下,五菱是一个神奇的品牌。以皮实耐造而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以低廉的售价遭到大众的疯抢,即便新车型不用做宣传,消费者也会把它钉得死死的。

五菱到底有多么厉害呢?很多消费者都说是不是把它神话了?要知道,五菱这个品牌诞生至今也才走过7个年头,可是销量成绩却达到惊人的400万+,从侧面也能看出,五菱神车的荣誉并不是白来的。

在这其中五菱S3的贡献也是非常大的,今年的销量依旧能够保持在5000台的平均值,在今年1月份高峰期的时候还卖出了15107台的成绩。我认为五菱S3能够获得这么好的成绩,首先是基于五菱的品牌效应,其次是因为超低的性价比,而且现在五菱S3在终端都有着6000多的让利,也就是5万出头就能够提车回家了。

5万出头就能入手一台大7座SUV,可见实用性还是非常强的。其实五菱S3的看点也很多,我觉得五菱S3的车头并不怎么好看,反而有一种廉价的感觉,毕竟车灯和雾灯都使用卤素灯,档次感拉低很多,唯一能够吸引人注意的地方就五菱的车标了。

但是来到侧面看的话,五菱S3就显得精致、大气、时尚很多了。特别是使用溜背的造型,从A柱到C柱都使用斜度设计,看起来很顺眼,黑白配色也相当经典又耐看。其实五菱S3最大亮点就是空间大,真的很大,像我的个子1米78,坐在后排不管腿部、头部空间没得说确实宽敞,座椅软软的很舒服,3个人也不觉得拥挤,如果要是出去玩的话后排座椅放倒,可以买个气垫放上,躺在里边可以睡个安逸的午觉。如果把座椅放倒,则为会拥有个更大的载货空间,即便是只放倒后面两排座椅,也会拥有很大的空间,五菱S3是一台很居家的好帮手。

其实,五菱S3也有弊端的,毕竟才卖5万出头的SUV,底盘的调校、悬架的调校都偏向实用性,真的很硬。每当开着五菱S3过烂路的时候就会有明显的震感,尤其是过减速带的时候,完全没有舒适性可言了,颠簸感就像过山车一样,而且内部的隔音效果也是非常差的,噪音很大。

第二弊端,完全没有操控性可言,尤其是悬架的支持很一般,每次过弯道的时候就能感受到明显倾斜,给人的感觉很不安。而且低速时方向盘比较轻,指向性操控性都比较好,当车速达到一定速度时,方向盘自然变重会明显感到打方向比较用劲。更令人不安全感的是刹车,手刹在较大坡有下溜现象,而脚刹就很不错了。

说实话,五菱S3的内饰整体布局和设计都非常不错,双色搭配都很有档次感,就是用料比较差,不过这个价位也能接受了。关键的是还配有类似宝马的悬浮式大屏,瞬间把提升了一个等级,而且还支持手机互联。此外,五菱的档把和手刹设计也是备受吐槽,真的很丑,但是档把的操控性很强,手感很好,像极了大众车。毕竟是一分钱分货,五菱S3的机械表走时很不准,调完不隔两天又不准时,而且新车的异味很重,很刺鼻。

五菱S3的动力表现比较平稳,大概因为是后驱的原因吧,我总是感觉比前驱的动力要强一点。但是这台1.5L引擎的马力才99匹,可想而知,起步和上坡非常吃力,中段加速还算满足家用,其中起步必须要吐槽一番,真TM的慢,尽管你油门踩到底都不动还是龟速,如果在夏天的话更惨,开着空调,油门踩到3000转没啥太大反应,所以想要入手五菱S3的朋友还是要三思而行。什么操控性、什么推背感、什么加速性通通没有的,只有稳定性和可靠性。

针对五菱S3的油耗我还进行手工记录过,比如1000多公里综合路况市区、高速、县道、乡村大概算油耗应该是百公里6升多,这个油耗还是能够接受的。

笔者总结:五菱S3的卖点在哪呢?我总结一下几点:1、性价比真的很高、2、油耗很省、3保养很省心、4、空间真的很大、5、配置和设计都很满意、6、用料充足、车子结实耐造。缺点也很多:1、操控性差、2、舒适性差、3、隔音差、4、动力真的很弱。如果,只是买车家用代步还可以,如果是拉货的话就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入手五菱S3还需要淡定,不要着急入手,对于五菱S3缺点,大家还需要补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