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XF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捷豹车违停马路边!交警罚了车主5200元,记12分

2019年10月23日 08:07:01
分享到:

“停车难”已经成为广大车主的一大痛处,特别是在上下班高峰、就餐时间或者节假日等时段更是一位难求。在这种情况下,很多车主被迫无奈,也好以侥幸心理停在禁停路边,但往往这样更容易受到交警的处罚,而这位福建万州的小车竟受到了5200元、记12的处罚?

时尚拉风的车色:交警被“吸引”了

近日,万州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交警同志在执勤期间发现了一辆车身颜色非常特别的捷豹XFL车型,性感的车身线条加之豪华品牌的加持,令执勤交警都被吸引住了。

都说开捷豹路虎的都是有钱人,而这辆售价在37.58-57.88万元之间的捷豹更是夺目。无论是车身造型抑或设计比例,都令路人多看几秒。但重点并不是这辆豪车如何漂亮,而是它的主人违反了交规!

处罚:阻碍交通+未按规定悬挂号牌

因为小车停放在路边已经影响了道路通行秩序,于是民警上前查看,发现该车没有悬挂号牌,车主也不知去向。据附近商家反应,这辆车已经停在此处有一段时间了,给他们也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民警通过核查,与车主黄某(男,29岁)取得了联系,让其立即前来移车。黄某赶到了现场后,民警问道:“你的车怎么没有号牌呢?”面对民警的询问,黄某却说,他看到车牌的螺丝有些松动,便索性取下放在了后备箱里。由此看来,交警对其处罚已经在所难免了,但好戏还在后头!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擅自更改车颜色

正当交警拿着该车主的行驶证查验时,又一项违章浮出了水面:擅自改动车身颜色而未依法登记!交警发现,该车原车颜色为红色,但展现在眼前的却是带磨砂质感的灰色,而车主又是怎样说的?

车主黄某告诉民警:“自己不喜欢原来的车身颜色,所以就私自将车身表面贴上了一层时尚磨砂亚光灰色膜,改变了车辆的颜色,但一直未到车管所登记备案。”显然,这种心存侥幸的想法是行不通的,而这位司机将会面临怎样的处罚呢?

处罚:依法处置,罚5000+记12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登记办法》中的相关规定,机动车可以办理变更车身颜色、车架、发动机和更换整车等业务。

但必须在车管部门办理相关变更程序,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车管所进行登记备案才可以。此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扣留机动车,罚200、记12分!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擅自改变机动车车身颜色,处以罚款5000元,驾驶机动车上路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以上两项交通违法行为,分别裁决、合并执行,交巡警依法处以黄某罚款5200元,记12分。

写在最后

由此可见,这位司机主要有三大错误,首先是在不恰当的位置停车,对交通造成不良的影响;第二,未按规定、故意不悬挂号牌;第三,擅自更改车身颜色,并未到车所报备。看完这位捷豹XFL车主的经历,希望各位看官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了,毕竟罚款5200元、记12分的处罚非常严重!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豹XFL
捷豹XFL
指导价:39.98-49.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98-49.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