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代步车盘点,这三款都合适,经济型入门家轿

2019年10月23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如今汽车市场逐渐下沉,再加市场不景气,合资产品大举进攻原来属于国产车的8万元以下级别市场,毕竟想利用现有的车型和全新的车型打开曾经未发掘的地带。而8万元以下的轿车市场一直以来被合资车忽略。十年前除了美系品牌雪佛兰的乐驰以及依然在售的赛欧外几乎找不到什么如此便宜的合资车型,要知道当年的比亚迪F3售价都在7万多。

但到了如今汽车市场大井喷,车型越来越多,品牌越来越多,但是车的价格却越来越低,曾经我们遥不可及的合资品牌现如今也走进了千家万户,今天我们就给大家盘点四款合资代步车。它们的价格都非常便宜,最低只需5万,最高也不超过7万元(备注:入门车型)对于家庭代步来说都是非常划算的,他们共同的特点就是油耗低,做工优秀,而且质量稳定。

上汽大众斯柯达昕锐

指导价:7.19万起

优惠后价格:4.67万起

作为桑塔纳和捷达的亲兄弟,昕锐只能怪自己的出身不够好,没有一个好妈妈,虽然爸爸都是大众,但是斯柯达的品牌定位更低,所以它的定价和销量也比较低。但是它的性价比却很出色。目前优惠后最低配车型的价格基本上在4.7万左右,它采用了斯柯达的家族式设计风格,造型大气比较稳重,但是它和捷达桑塔纳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区别,此外全系标配自动启停、行车自动落锁、无骨雨刷等配置,这一点也比较良心。内饰方面则是典型的大众风格,居家沉稳。动力方面搭载了大众EA211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0匹,扭矩150牛米。匹配5MT或6AT。动力非常成熟,油耗非常低。

上汽大众桑塔纳

指导价:8.69万起

优惠后价格:5.65万起

相比捷达昕锐而言,桑塔纳的知名度更高而且保值率也不错。但是价格方面就要比昕锐贵不少。但是很多人也愿意为它买单,毕竟大众车标在国人的心目中更有含金量。毕竟"大众"更高级。外观上桑塔纳采用了典型的大众套娃设计风格,成熟稳重但是过于同质化,这一套设计其实在年轻人中并不是很吃香。内饰方面则没啥亮点,也是典型的大众式的风格,对称设计硬塑料内饰,简单的配置够用就好。空间和昕锐相差无几。动力方面和昕锐一样,搭载了大众EA211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0匹,扭矩150牛米。匹配5MT或6AT。注重燃油经济性和稳定性,轻易不会出什么问题。

雪佛兰科沃兹

指导价:8.99万

优惠后价格:6.99万

相比桑塔纳和昕锐科沃兹的价格看起来并不便宜,四舍五入就是7万块,但是它入门就是自动挡车型,所以和两位德系兄弟相比差距并不大。相比刻板稳重的桑塔纳和昕锐科沃兹的造型相当年轻化,采用了大面积的中网配合激进的前包围,是这个价位中为数不多的运动风格车型。而且还有Redline车型可供选择,是一款适合年轻人的代步车型。内饰虽然不够出彩但是相比桑塔纳还是要上点档次的,简约大方居家时尚,但样式并不是很好看。动力方面全系搭载了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25匹扭矩18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

缺点总结:聊完了优点我们就来说一下缺点,这三款车的缺点还是比较明显的,昕锐和桑塔纳的缺点非常相似,配置不是很高而且廉价感比较强,相比国产车型也就是品牌力和耐用性以及经济实用性更强,动力配置舒适性完全落后,安全配置也不是很高,鼓刹是个弊端,不够厚道。科沃兹最大的问题还是三缸机的加入,虽然动力不错但是三缸天生缺陷,如果不能接受三缸机就不要考虑。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