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遇到加塞的,就该这样治TA!

2019年10月23日 11:23: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开车最烦遇到两种人,一种是“远光狗”,另一种就是故意不遵守秩序加塞的了。尤其是新手司机,车技不是很娴熟,遇到这种人只有受着的份。今天小油滴就教您几招,以应对这些没羞没臊的加塞车主。

1、安装行车记录仪

有些车在为了加塞,会强行往两车之间钻,很容易和前后车发生擦碰,被加塞的车稍微不注意可能就倒霉了。如果此时您的爱车上安装了行车记录仪,那么您就不要担心因为别人加塞造成事故的情况了。到时候可以凭证据分清责任,所以你可以放心大胆地开车。

2、提前做好车况判断

开车的时候,要提前做好路况判断,后视镜一定要利用好,看清后面车辆的状态。当你发现身后的车子与自己车距有点近,就要及时做出调整,提高警惕,判断后方来车是在准备超车还是准备插队,提前做好准备,避免遭遇强行加塞。

3、按喇叭警示对方

当有人加塞插队时,首先控制好自己的车速,与对方保持一定的车距,不要离得太近以免发生碰撞,同时按喇叭警示对方,这时候对方就能明白你已经知道他要加塞了。你可以减慢车速,但一定不要让出自己的车道,因为你让出车道万一发生事故,那负全责的就是你,如果不让出车道,责任在插队车主,他自然就会乖乖让路不会强行插队了。

4、保持队形

当遇到强行加塞的时候,要保持淡定,千万不要因为对方贴近自己就急忙打方向盘避让,这样只会让对方有机可乘,一旦你避让,他就可以趁虚而入了。只要保持队形和一定的车距,对方是很难加塞的。

5、面对大车“加塞”需谨慎

当一个超庞大的身躯挤过来的时候,多数人会下意识地打轮躲避,这时候大车会利用这个缝隙继续插,小车只能继续往外躲或者刹停。必须确保自己从始至终行驶在车道里,在不轻易打方向盘的前提下紧跟前车,这样大车就很难加塞了。但如果大车的一半车身已经挤进车道,那还是忍忍,以安全为重。

总之遇到加塞的一定不要意气用事,因为本身可能加塞的没理,您一冲动反而让您处于被动的位置了。其实,为了自己的安全,开车时应保持良好的心态,有时让一让也未尝不可。遇到加塞的,你都是怎么应对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