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逾期15日被罚、不礼让自行车被罚,盘点今年碰到过出乎意料的罚款

2019年10月23日 11:34: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人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即便是平均驾龄长达5年以上的买车大师编辑们,在一年之内或多或少都会交通违规被罚。有一些是不小心造成的,而有一些则是让编辑们大呼惊讶,没想到这样也会被罚款!本次大师就为大家盘点下,今年碰到过最出乎意料的罚款。

yakeqi:没想到逾期15天真的会罚

有过一定经验的司机都知道,尽管交通罚款有着明显的逾期提醒,但是就算你晚点交也没关系,只要在年检之前交掉就行。但是上海今年从10月10号起有严格的决定,自拿到处罚决定书后的15天内没有缴纳罚款的,就会被“加处罚款”。其加罚的金额为总金额的3%,200元罚单一天就是6元,超过了34天,最高上限就是200元。本人知道这条新闻的时候已经是15号了,6月25号的200元罚单直接变成了400元,心真的是痛,希望大家不要犯我的错。

倪小疯:原来,行人的定义中包括了自行车

我们都知道开车碰到行人必须礼让,否则就会被进行相应的处罚。但本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不仅要礼让行人,还得礼让自行车。在具体交规中有明确指出,“行人”的定义不仅包括行走的路人,也包括了行驶中或者下推的自行车,以及电瓶车和三轮车驾驶员。本人就在右转弯的时候,没看到有路人经过,只有自行车驶过,所以并没有礼让,没想到也被罚了。

老卷毛:在广州,后排不系安全带罚200

在十一放假之际,大师去了广州旅游了一次,见了很多大学时期的好哥们。基本在广州坐得都是别人的车,有一次经过“南沙港快速路”碰到了交警查车。本来心想应该没有什么事情,可还是被罚了。原因是大师坐在后排没有系安全带,害得朋友被罚了200元。本身这在其他地区并没有查得那么严,但是在广州从9月14号起就开始严查了,大师这个外地人被打得措手不及。

Victor:究竟怎么转弯才不算是大弯小转

上海的电子警察种类很多,其中就有一种是专查大弯小转的,驾龄近10年的我就是栽在了大弯小转上。首先,我们要解释清楚什么是“大弯”,在上海“大转弯”就是左转弯的意思。所谓的小转就是没有越过十字路口中心点的转弯。意思就是在左转弯时必须越过路口中心点,径直穿过的话会容易与非机动车发生事故,违规的话将会被处以2分100元的处罚。

星爵:闯黄灯为何也会被罚?

我们都知道闯黄灯一般都不会被罚款的,即便交警看见了也不会。所以,很多像我一样的老司机,只要没看见红灯就一律加速通过。很多人觉得这么做没有问题,其实是不对的。交规之中关于闯黄灯有着明确的定义,只要在黄灯亮起期间还在停车线内,就不能够越过停车线,和车主是否看没看见黄灯没有任何关系。这一点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了,见到黄灯还是及时刹车比较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