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很多人想看舒适的7座MPV,今天 它来了!

2019年10月23日 11:35:02
分享到:
来源:车.说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很多小伙伴留言想看一台7座MPV

今天,它来了

你看它

高大车身,气势威严

镀铬中网,霸气外露

悬浮车顶,器宇轩昂

不要问价格,因为情怀无价!

“呸,加价就加价,说这么好听!”

都说看一个人身价几何,就一定要看他的座驾。

那么除了各种豪华D级轿车,一台MPV才是更能体现出地位的神器。

那今天我就来讲一讲来自丰田的豪华商务7座MPV——VELLFIRE威尔法

“什么?为什么不是埃尔法?”

诶,别急嘛,一会你就会明白为什么注定是威尔法而不是埃尔法。

说到豪华级MPV,埃尔法早就成为定式,而且在国内,它早就是这个级别的老大,不说别处,就算在我的老家,在那远离北京的小镇三河燕郊,也是一直能看到一台白色的埃尔法活跃在身边。

而如果到了南方,尤其是广东和港澳台地区,埃尔法更是像GL8那样常见,气势威严的埃尔法更是被当做一台保姆车,那这台经典的大丰田怎么就不如刚刚上市的威尔法呢?

其实作为姊妹车型,它们的内核区别并不大,甚至可以说是没有,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外观。

埃尔法我们都很熟悉,不过它的外观实在是太过于威严霸气了,所以对于不是用来出席商务场合的普通家庭而言,就有点不合适了,那么这款威尔法便更流露出一些年轻的气息。

全新的威尔法是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正式上市的,所以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它还算比较年轻,但是作为与埃尔法“本是同根生”的身份,面对这个庞大的市场,还是有着十足的底气。

不过在日本本土,威尔法与埃尔法一样,也是征战沙场多年的老车型,而且它的定位是略低于埃尔法的,不过低的程度并不多,所以在国内,将它们定位于同级车型也没有什么问题。

“奥~原来威尔法是弟弟!”

外观方面,威尔法和埃尔法很像,几乎除了前脸,其他地方都大同小异,不过威尔法的外观更具运动感,更加激进,也更容易让普通消费者接受。

前脸的造型,依旧采用了很多的镀铬装饰,分体式大灯与其他车型并不太一样,这个还是要更加协调和好看。

不过前脸的线条,威尔法还是有点过多了,从正面看上去,看上去会有一点繁杂,车头的LOGO还是挂上了经典的丰田“牛头标”,并没有像埃尔法那样的专属车标,在高档身份的营造上,还是差了一些。

而车侧的造型,只凭这样看上去的话,还是很难分辨出两台车谁是谁,而且在车身尺寸上,两车也是丝毫不差,4975*1850*1890mm的车身三围,数据上来说可以说是很大,而且在这台方方正正的“面包车”外壳下面,内部空间也能够极大程度上最大化。

从侧面看上去,车轮上面的多幅镀铬式轮毂以及侧门上的倒勾造型还是非常的经典,而且在这个身价之下,这也算是一种尊贵的象征。

“呵呵,毕竟100万的面包车可不是盖的!”

到了车尾,整体造型还是埃尔法上面那一套,明眼人一下就能认出来,不过在细节造型中,威尔法还是体现出它年轻潮流的一面。

透明灯罩配合口字型的内部造型应该说还是很漂亮的,而且看惯了全世界的红色尾灯,偶尔看一看这白色尾灯还有一股别样的韵味在里边。

后尾门平切的造型虽然真的更像一个“大面包”,但是这也是真的能做到有一个舒适的内部空间,尤其是第三排。

有一个小的精妙设计是,不同于轿车流线型的尾部,这种形状对于后窗雨刷器的需求是必备的,而它的雨刷隐藏在尾翼下方,对于美观度的提升是巨大的。

另外还有一个小细节就是尾门上比较亮眼的hybird标识和E-Four代表了它混合动力以及电控四驱的身份,这在蓝色镶边的“牛头标”上也能观察到,具体我们在后面的动力部分会谈到。

要说这个级别的保姆车,最重要的还得是车内。而在内饰中,两台车使用的应该完全就是同一款内饰。

“得,丰田变着法想多卖的阴谋终于不攻自破了!”

不过话说啊,车做到这个级别,这套内饰可真是有点失水平。要说这是奥德赛的内饰我都一点也不怀疑,但实际上,这台车一个能顶奥德赛四个,可能还不止。

那么要说丰田在内饰设计中是落后于整个行业的,我一点也不反对,毕竟从新上市的卡罗拉/雷凌里面的那块“板砖大屏”,就能看出来。

(全新卡罗拉科技版中控屏幕)

但其实从用料上来说,它依旧是一款符合这个价位的车型,中控台、包括在方向盘上大面积的实木装饰,以及真皮的包裹都体现出它的尊贵身份。

中控操作区包括8英寸大屏的功能性还可以,但是在美观性与易用性上还是不敢恭维。

“真正买这台车的谁会自己开呀,后排才是关键!”

说的也是,司机用得怎么样不重要,只要自己坐着舒服就行了,那么打开电动侧滑门,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两个独立座椅,宽大的设计可以提供一个头等舱般的享受。

除了每张座椅上都有独立的座椅调节控制区之外,后排的加热通风也都是必备的功能,而且在扶手的一侧,还有一个隐藏式的独立小桌板,虽说尺寸并不是很大,但是对于应付日常的工作还是够用的。

进入第三排,最大的感受是:“不一样。”

作为一台MPV这样的第三排才是真正有存在意义的第三排,空间宽敞的同时,乘坐起来也是非常舒适的。

不过作为一台7座车型,第三排其实是个三人连座,虽然椅背上也提供了中间的头枕,但是从坐垫和靠背的分裂式设计来说,好像这里还是更适合坐两个人。

我们都知道MPV的后备箱空间都是靠收起第三排来出现的,那这台车的收起方式并不是常规的前翻,而是收折、侧翻的设计,这样的好处,一来是空间变化比较灵活,二来是可以形成一个比较规整的后备箱空间,从而放下更多的行李。

“看上去挺厉害,这个后排空间勉强给个99分吧!”

动力方面,由于3.5L发动机的排放问题,全新的威尔法和埃尔法已经全部改用2.5L双擎混合动力,动力上的退步那是必然的,但这也是真的没有办法。

威尔法双擎上面采用的丰田HEV动力总成,是由一台2.5L四缸发动机匹配前后双电机系统来实现的,并且在此基础上实现了电控四驱的功能,变速箱所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开起来的舒适性还是可以保证的。

虽然这套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比3.5L还是有些差距,但是混合动力的实际表现其实和纯燃油是完全是两回事,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动力的问题。

最后价位上,威尔法总共分两种配置,价格分别为80.5万和85.6万元,不管是配置还是价钱都与埃尔法一模一样,看来丰田在双产品线上的造诣还是厉害!那最最重要的加价问题,威尔法也是完美继承了老大哥埃尔法的特性,20万那是正常,于是乎这样一台豪华“大面包”,你觉得100万值么?埃尔法和威尔法谁才是你的菜?

“但其实喜欢谁都不重要,就看谁有现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