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遭股东抛售股票、中国将进一步对外资开放汽车等领域

2019年10月23日 12:19: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特斯拉遭股东抛售3900万美元股票

据外媒报道,在特斯拉10月23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之际,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大幅抛售了手中的特斯拉股票。但是该机构的一名投资组合经理表示,此举并非出于恐惧。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是一个较小的股东,但是经常为特斯拉说话。

自今年10月1日以来,该机构已经出售了15.4万股特斯拉股票,按照10月21日的股价计算,这些股票价值大约3900万美元,而ARK为特斯拉股票设定的目标价格为惊人的6000美元。抛售信息是该机构主动披露的,他们会通过电子邮件和定期更新的网站公布其所有盘中交易。

ARK只是特斯拉的小股东,其在第二季度末时持有特斯拉0.65%的股份,在所有股东中排名第21,但是该机构一直在高调表达自己对特斯拉的支持,并且为特斯拉股票设定了极高的目标价格,因此该机构出售特斯拉股票的行为非常值得注意。

工信部:将进一步对外资开放汽车等领域

10月22日,在2019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对外资开放电信、互联网、汽车等领域及相关领域,继续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这是继2018年4月中旬,国家发改委发布股比开放表后,又一提升市场营商环境的信号。在此前所公布的股比开放表中明确指出,2018年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同时取消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通过5年过渡期,汽车行业将全部取消限制。

现代汽车确认计划增持其在四川现代的股份

据路透社报道,现代汽车周二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增持其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四川现代汽车的股份。现代汽车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正在评估各种计划,以增强合资企业在不断变化的中国市场环境中的竞争力。

四川现代是一家中韩合资车企,于2012年8月由四川南骏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韩国现代汽车合资成立。四川现代成立之初双方各持股50%。

今年8月,四川现代刚刚发生过一轮股权变更,四川南骏退出,旗下的四川瑞宇置业成为大股东,通过注资方式四川瑞宇置业占比提升到67.27%,韩国现代股比降到32.73%。股比变动的具体原因不明。

此前有媒体报道,现代汽车将在2020年初全面收购四川现代,即100%持股四川现代。收购完成后,现代汽车或许将对四川现代进行全面技术共享,四川现代的名字也可能发生改变。

雷诺董事长:不会减持日产股份

据彭博社报道,雷诺公司董事长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星期二在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我今天的想法是,这个联盟实际上将在2020年会变好。如果到2020年,我们还不能挖掘出联盟的全部潜力,我会认为我和我的团队已经失败了。”

当被问及雷诺日产长期以来不平衡的股权结构问题时,赛纳德表示,降低雷诺日产的持股比例不在议程上,但他警告称,“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