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拿到“准生证”却不量产的特斯拉 到底因为点啥?

2019年10月23日 12:23: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特斯拉宣布进军国内市场,并且将自己的厂房选址在上海之后,恐怕这场“狼来了”的游戏,终于进入高潮阶段。特斯拉作为全球范围内新能源车的开拓者,一直都是占据着制高点位置,当然也不乏其高高在上的价格。最初国内新造车势力能够与之一搏,其一在于国内新能源政策的补贴,其二在于价格上的优势。然而这一切都在狂人马斯克声称要进入中国,将旗下的Model3国产化之后结束。业内人士纷纷猜测,如果特斯拉国产,那么价格可能会降至30万元之内,这样一来购买的人群会大幅度向此品牌倾斜,那自主品牌还如何生存?一场和时间竞争的戏码即将开始,但是没想到,意外惊喜来的如此突然。

上周,特斯拉上海工厂传出两则重磅信息,第一是拿到了工信部颁发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资质,相当于获得了新车上市前最后的“准生证”,这着实让新造车势力们倒吸一口冷气,到底“狼”还是要来了。可是紧接着的第二个信息却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特斯拉否认了本月将开始量产的传闻,这对于8个月就已经完成工厂主体并且通过验收的特斯拉,量产已经是“临门一脚”,却在此时戛然停止,到底是为什么呢?

不量产的原因只有一个 客户不认可

按照马斯克的想法,不量产是不可能的,特斯拉为了实现国产化,也已经停止了标准版的进口,看起来国产版上市是来势汹汹,但为什么这个时候说了个NO呢?归根到底,还是价格出现了问题。无论是业内声音还是消费者预测,这款车的国产化价格都不会高于30万,结果目前的预定标价显示,国产版仅仅比进口版便宜了4万元左右,而且把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uto Pilot)取消掉了,想要加装也可以,需要支付2.78万元人民币,这样算下来,如果是和进口版本一致的话,那么仅仅便宜1万元。这对于国内消费者尔来说,完全没必要因为这一万元钱,去买一个根本不知道质量如何的国产版本特斯拉嘛。

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大降 暴跌34.2%

说到新能源汽车,蔚来会跃然纸上,从最开始的自燃,到现在的裁员加上融资失败,好像李斌出现在世人面前却并非是因为好口碑。不过即使蔚来看似好像有些穷途末路,但这已经是国内造车新势力中能够真正实现量产的品牌了,还有很多PPT造车根本没有走到这一步就已经消失。

原本还“蒸蒸日上”的朝阳行业,随着7月份新能源车补贴的断崖式退坡之后,好像就需要自谋出路一般。而9月份的新能源车销量上可以看出,已经是暴跌了34.2%,原本定在今年10月底上海举办的新能源汽车展也因为行业不好,部分参展商改变计划而更改到2020年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据可靠消息表示,所谓的“部分参展商改变计划”其实是在原定的60家中,已经有30家倒闭了……

特斯拉国产真正的对手 大众丰田

在国内新能源车以特斯拉为“狼”时,其实在特斯拉的心中,却一直没有想要和自主品牌竞争的意思,在TA的心中,自己的目标是大众丰田!但是特斯拉目前在国内还是国际上,好像也并没有走得顺风顺水,先是被德国一家租赁公司取消了近500万欧元的订单,接下来又遭遇中国高端专车平台的质疑,还被自家员工爆出赶工导致做工粗糙等问题。

先别说自己能不能打得过大众丰田两个汽车行业的“霸主”了,先管好自己在说吧,特斯拉

鬼扯:

就在新能源车大声“叫嚣”着改变汽车行业的未来,向内燃机车宣战的时候,首先是不是需要思考一下什么才是安身立命之本?如果质量不好,可能一时间能骗得了人,但长远看来似乎没有那么容易蒙混过关。对于国产新能源车来说,谁来并不重要,自身强大之后,谁来都不再是“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