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要修炼到什么程度才算合格?懂得这3点肯定是老司机

2019年10月23日 13:3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大家好啊我是胡震

前几天,发生了一件典型的因为“起哄架秧子”所导致的事故。一名在公交车上的乘客居然去怂恿公交司机故意撞击一辆出租车。

可是最后出了事情,怂恿撞击的乘客却不用负责。虽然说您有可能不负法律责任,但是这种行为,的确有点缺德啊。

网友看法

回到事故中,公交车正常直行,没让变道的出租车,按理说也正常,路权在公交车身上,但出租车司机脾气太大,超车后又逼停理论,虽然这视频中没有详细的对话,但是也能判断出双发语气肯定都不好,所以才会有接下来的事情发生。并且也怪公交司机太冲动了,拉着一车人您就没想想后果吗。

归根结底,这起事故的根本原因还是路怒症,但是路怒症也得分为两种。

第一种就是只要双手摸上方向盘,就看谁都不顺眼了,这称为“主动路怒”。

还有一种,其实是被人逼出来的,比如这起事故,如果出租车没有进一步逼停公交车,也就不会有接下来的事情发生了,这叫“被迫路怒症”,啥意思呢?

大部分路怒是被 低素质司机、行人逼出来的!

行驶在路上,很多司机都遇到过绿灯却被闯红灯的行人挡住无法通行;外卖骑电动车在车旁逆行、抢行;无德司机毫无征兆硬加塞快车道开慢车,怎么提醒都无视;夜间行车,被开着“24K纯金”大灯的车晃得眼前一片白茫茫;起步稍有“怠慢”,后车马上疯狂按喇叭催促……

正是因为这些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侵害到正常行车司机的利益,而他们又找不到相对公平的处罚标准,所以,就采取不妥当的行为进行“复仇”

我更愿意相信路怒症群体是有素质的,他们的愤怒源自无法认同那些没素质司机的不文明驾驶行为。说白了,我们口中所谓的路怒症群体,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被现状逼出来的

想想如果每天上下班路上都会遇到这些,司机还要忍气吞声吗?如果不去处罚这些没素质的人,偏偏还要说坐在车里骂人的司机路怒、没素质是不是有失公平呢?

看到这里,很多路怒司机觉得大快人心,不过这其中可不包括这样的

这种盲目自信,主动路怒的患者,还是应该尽快调整自己的心态

路怒司机或许更有素质

当然不是说和不文明的司机吵架甚至打架,或者直接用车撞对方等危险驾驶行为的路怒者更有素质。

我所说更有素质的是,面对这些不文明行为,即使在车里破口大骂,但还是踩下刹车保证双方的安全,没有失去理智撞向对方,心里安全意识根深蒂固的司机。

因此,相比那些不文明的司机,这类路怒司机可以说是遵纪守法,非常有素质!

该治病的是低素质的“垃圾”!

路怒症是病要治,但真正需要立即治病的是那些不守法,在路上处处给别人“使绊儿”的人!这些低素质的“垃圾”才是导致路怒事件发生的罪魁祸首。

正是他们的所作所为,让本来就不堪重负的路况环境更加恶劣,道路拥堵、交通事故,他们样样不落的参与了,甚至还可能是直接制造者,而遵纪守法的司机却无辜受到牵连。

对于这些制造愤怒的“垃圾”还是赶紧去学学怎么做一个守法、文明,高素质的社会人吧!

最后我想说,我并不认同路怒症用飙车、别车等危险驾驶行为进行报复的做法,只是不能一边倒的抨击、批评他们!

很多司机在网络上吐槽自己差点被路怒症伤害的时候,也要摸着自己的良心问问:是不是自己的行为失当,让人忍无可忍了?如果是,那么还是先反省一下自己吧!

小伙伴们同意我说的吗?用“在看”告诉我!大家在路上碰到过哪些低素质“垃圾”呢?他们都干了什么让你搓火的事儿呢?老规矩,在留言板等着你们的故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