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空间越级,优点还不少,这些家用神器最低6.99万起

2019年10月23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用越少的钱买到越多、越好的东西,是大多数人的购物理念。这种理念不仅适用于生活中的小件物品,放到汽车这类贵重物品上也是一样的,所以往往车企高层总是在吐槽:这届潜在用户太难带了,有限的预算还要十全十美,我太难了。

十全十美的车是没有的,不过有一项卖点特别突出,那么这辆车离大卖并不远了,比如说“空间比同级别大”。越级打击现在逐渐成为了车企致胜的法宝,因为有太多的车型证明了这一“真理”,远的不说,本田凌派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本田在业内有空间魔术师的称号,同轴距车型,因为本田在空间利用率上很高,所以空间表现比竞品要宽裕。不过本田并不满足这一小小的优势,于是有了2730mm的紧凑型家轿-凌派。根据我实际的乘坐体验,凌派的后排腿部空间远超卡罗拉、轩逸等一众紧凑型家轿,达到了中型车的水准。

中国人大都比较喜欢空间大的车,“大上加大”的凌派就成了购车用户的潜在目标,加上它的外观和雅阁非常相似,在民间有“小雅阁”的称号,于是空间+外观就成了它的核心竞争力。入门车型仅9.98万起,目前有些地区甚至还有1万元现金优惠,以如此低的价格买一辆本田车,由内而外都透露着划算。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也明白为什么本是三缸机的凌派能够月销1万以上了,虽然人们对三缸抱有疑虑,但是本田三缸至今没有爆发出大问题。再加上空间这个影响因素,很多人还是心甘情愿掏了腰包。不得不说本田“越级打击”的战略很是鸡贼。

“以大打小”在紧凑型车中效果明显,那么中型车中又是如何?中型车的轴距都达到了一定的尺寸,空间在够用的程度上再加几毫米,其实感受并不明显,除非能形成碾压的局面。19年上市的新车很多,但像帕萨特这样惹人注目的存在并不多。帕萨特在车界的口碑如同凯美瑞、雅阁这么好,本身产品力很强。

而新帕萨特换上了MQB平台之后,带来全新的外观、内饰,仅从视觉效果上来讲就比老款好太多。锦上添花的是它的轴距较老款得到了加长,比老款加长了68mm,比凯美瑞的轴距长了46mm。新帕萨特各方面都和主流中型车差不多,但是空间上有优势,那么它的竞争力势必更加强。

SUV和轿车一样,市场份额都是都固定好了,国产中哈弗H6长安CS75传祺GS4等强手存在。后来进场的选手需要撬动这些车的市场份额可不是那么容易,但是这些车就做到了,上市后一直保持月售1万台以上销量,它们的致胜法宝是什么?

虽然原因有很多,但空间的优点却是不容忽视的,哈弗F7的轴距达到了2725mm,比老大哥H6长了45mm,后排的腿部空间也要好一些。大家都知道其实F7和H6在动力总成上是一样的,都是长城成熟的1.5T、2.0T,那么同样的价格下,消费者会不会买空间更大,且外观更加年轻的哈弗F7?

不管你是买H6,还是买F7,长城都达到了目的。而且由于细分化市场的成功,长城还推出了更多类似F7这样的车型,这就是越级打击的好处,在消费者看来性价比是最高的。

作为一个新品牌、新车型,捷途X70能够获得这么高销量的原因在于其越级的空间,2745mm的轴距已经是中型车的范畴了,但官方宣称这是一辆紧凑型SUV,6.99万的起售价能买到越级的空间,而且还是一台SUV,持币用户可以说很是满意。

越级的空间是人们购买的诱因,捷途X70的亮点并不止如此,首先动力总成由奇瑞把控,稳定性有保障。其次内饰有特色,10.1英寸的中控彩屏是全系标配的,这样主打空间和性价比的SUV就成为了十万预算以下的消费者首选了。

国人买车,空间是必然要考虑的一个因素,有时候动力都不如空间重要。但是这不意味着只要空间而舍弃一切,上面这些车型都是品质有保障的,各方面都与竞品有的一拼,所以有了空间这个决胜因素,自然能吸引持币用户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