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SUV又来一款,东风启辰e30正式上市

2019年10月23日 15:21: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东风启辰e30补贴后售价6.18-7.48万元

▶电量从0充至80%需50分钟

▶NEDC续航271km

东风启辰e30宣布上市,这款纯电动小型SUV一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6.18-7.48万元。

说起这辆东风启辰e30之前,不知道大家记不记得雷诺e诺这款车,雷诺e诺其实就是东风启辰e30的换壳版,在很多地方这两台车都有着共同之处,而雷诺e诺则是由雷诺Kwid“油改电”而来的产品。雷诺e诺东风集团内部成为“纯电动四胞胎”,除了这辆东风启辰e30之外,它还有东风雷诺e诺东风风神EX1及东风风行T1EV(后面两台车暂未上市),总之,这种“同车不同马甲”的做法,在合资车企里面你应该会挺熟悉的,广汽也有类似的操作。

说回这次的主角——东风启辰e30,实话说除了前脸造型之外,其余部分它都跟雷诺e诺完全一致,启辰对这台车最大的改变就是把自己的“V-Galaxy”前脸设计套了进去,整个前脸倒是有种不过不失的效果,没什么出彩点,但也不会有什么过错点。

虽然车身紧凑,但是启辰e30还是给了它一点野性的做派,包括巨大的轮眉和巨大的防擦板,只是这两种彰显野性的设计跟紧凑的车身和小巧的轮胎结合在一起之后,未免有点滑稽的效果。当然,这也不是启辰的锅,毕竟整台车除了前脸之外,都是来源于雷诺e诺的设计。

车身的具体尺寸,启辰e30的长宽高为3732/1579/1515mm,轴距为2423mm,这个尺寸究竟有多小呢?宝骏310的长度要比e30长了300mm,轴距多出127mm。

内饰自然也是保持着雷诺e诺的设计,然后就是更换Logo和细节部分的蓝色装饰作为区别了,这一点并不让人意外。不过整个内饰氛围的塑造倒是让人惊喜,一眼看过去绝对没有6.18万元售价(补贴后)的廉价感。

更别提它还有集导航、蓝牙、多媒体功能、App拓展、充电/电耗信息显示等功能于一身的中控车机系统,这是个很加分的配置了。

动力部分,启辰e30搭载的电机能够提供45匹的马力,电池组则是来自三神动力提供的三元锂电池。续航部分,启辰e30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271km,在快充模式下,将电量从0充至80%需50分钟、从30%充至80%则需30分钟;在慢充模式下,将电量从0充至100%需要4个小时。

车子小巧,续航也不高,东风启辰e30咋看之下似乎没什么吸引力,但是别忘了回头看看它的价格,补贴后6.18万元的售价,在目前的市场来说确实是占尽优势,此外它还有着不那么真实的SUV身份,以及快充能力,对于手头比较拮据的消费者来说,东风启辰e30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启辰e30也有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它的售价与东风雷诺e诺几乎完全一致(雷诺e诺补贴后售价6.18-7.18万元),这样对比,似乎雷诺的Logo会更加吸引人?

网友热评

@幸运薄荷:所以?我为什么不买个e诺呢?多少也是个合资品牌,比启辰强点。

@海龙津:续航确实不高,但这个价格确实没有必要去挑剔太多,最大的问题是e诺啊...虽然说换壳车,但毕竟e诺有Logo加持,启辰e30稍微便宜几千块也好啊。

@街头小哥:这个尺寸,真的是把我看笑了...既然都那么小了,为啥还要那么勉强一定要推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