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环岛到底怎么走,是否需要打转向灯?很多新手司机都搞不懂

2019年10月23日 15:38: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虽然现在拿到驾照的人越来越多,但不少新手司机开车上路,不仅对交通标识不熟悉,就一些常见的路况也难以应付。比如环岛,尤其是在外地,很多司机往往分不清出口,要不随便找了一个出口驶出,要不就是一直在环岛内转圈圈,弄不好还得被罚款扣分。对此,老司机表示:只要记住这些规则就能安全通过。

首先我们要了解清楚,导航所说的第一出口是什么?其实就是在我们入口的右边的第一个就是第一出口,以此类推第二、第三出口。那么,这几个出口的通行规则又是怎么样的呢?一起来看看。

第一出口

在进入环岛前需要打右转向灯,贴着环岛外侧车道行驶,直接从第一出口驶出。

第二出口

进入环岛时不用打灯,依旧贴右行驶,等经过了第一出口后打右转向灯,然后从第二出口驶出。

第三出口

进入环岛前打左转向灯,迅速并线进入环岛内侧车道,经过第二个出口以后,打右转向灯并线到外侧,然后从第三出口驶出。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要记住并线时要礼让环岛内正常行驶的车辆,不然出了事故就是你的全责。

以上只说了三个出口的通行规则,如果遇到更多出口的环岛,就以此类推。打灯的原则就是:如果需要切入环岛内测就打左转向灯,靠外侧行驶就不用打灯,但要从出口驶出前要打右转向灯。

另外在环岛通行时,一定要记住驶入环岛时要让行在岛内正常行驶的车辆,另外如果错过了出口也不要紧,可以再绕一圈重新走。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很多司机不会开环岛,在里面的出不来,在外面的进不去,就会造成大面积拥堵。

那么,对于环岛通行,你都了解清楚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