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2020年推出固态电池原型车;汽车停开一年,要不要买交强险?

2019年10月23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禾颜阅讯:丰田计划2020年推出固态电池原型车;汽车停一年不开,要不要买交强险?华为重申不造车;斯柯达CEO否认将被大众降为低端品牌;几何A成为外事礼宾及北京市足协用车;财报公布在即 特斯拉遭股东抛售3900万美元股票。】

丰田计划2020年推出固态电池原型车

据外媒报道,丰田首席技术官Shigeki Terashi在东京车展开幕前夕透露,公司将在2020年奥运会期间推出一款固态电池汽车,从而展示其电池能力。但是他表示,固态电池技术要等到下个十年中期才能实现大规模生产。固态电池技术可在体积更小、成本更低的电池包中实现更长的续航,而且充电速度也更快。他表示,当这项技术能够被运用在量产车中时,该公司将在其全部电动汽车产品中对此技术进行推广。

Terashi还证实,丰田希望在2023年底之前在欧洲销售首批基于电动汽车专用平台的车辆,其中包括三款电动汽车:基于现有平台的电动版雷克萨斯、以及将在2021年之前投产的电动车Proace和Proace City厢式货车。

汽车停一年不开,要不要买交强险?

众所周知,汽车合法上路,上牌,年检能否通过的前提,是汽车一定要购买交强险。汽车交强险是国家强制保险,汽车需要上路行驶,交强险是必须购买的。那么,汽车如果停一年不开,要不要购买交强险?

如果汽车停一年不开,汽车不上路,其实是不用购买交强险的,也不会受到处罚,因为汽车没有上路行驶。如果汽车在某一年未购买交强险,突然行驶上路,被交警查到,按照非法用车处理。

那么问题又来了。汽车停一年不购买交强险,如果汽车需要开去年检怎么办?无法上路,怎么去年检站?其实,这个问题不用担心,如果你打算需要用车后,汽车尚未购买交强险,建议提前购买汽车交强险,这样汽车就能合法上路了。否则汽车没有交强险,开车去年检时也不可能给予审核通过,因为没有交强险。

华为重申不造车

10月22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次大会以“共建生态 智领未来——开启汽车新时代”主题,旨在探索新时代背景下的全球汽车产业发展方向。

在大会主题演讲环节,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 智能网联汽车将给汽车产业整个出行和人类社会带来巨大的改变,智能手机替代传统手机,已经成为整个产业创造价值的平台,未来智能网联平台也将成为不断创造价值的平台。徐直军重申,华为不造车,将聚焦ICT技术,成为面向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部件供应商,帮助车企造好车。

为此,华为公司正式成立了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执行整个在面向智能网联汽车战略,同时也进一步规划面向智能网联汽车的解决方案,包括五个方面:一,把车跟车连起来,把车和路连起来,车和周边连起来、二,智能驾驶、三,智能座舱、四,智能电动、五,提供一系列帮助车企去研发车,去支持出行服务以及云服务。

斯柯达CEO否认将被大众降为低端品牌

据《欧洲汽车新闻》援引相关报道称,大众集团正考虑将斯柯达品牌降为低端品牌,以与雷诺的达契亚(Dacia)等低成本品牌竞争。但斯柯达CEO梅博纳(Bernhard Maier)在一封致员工的内部信中写道,斯柯达品牌关于空间、功能、经济性和前瞻性设计的观念“在未来不会改变”。

和许多汽车品牌一样,斯柯达也在寻求电动化转型。斯柯达准备明年推出其首款纯电动汽车,这是今年3月在日内瓦车展上发布的Vision iV概念车的量产版,它将基于大众集团的MEB电动平台。

《南德日报》称,斯柯达计划再推出两款电动汽车,但在品牌定位确定之前,这两款汽车尚未获得批准。

几何A成为外事礼宾及北京市足协用车

10月22日,几何A外事礼宾用车和北京市足协工作用车交车仪式在北京进行,正式交付共计20辆。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北京市足协主席、北京市体育局、吉利汽车集团、几何品牌相关领导作为双方代表完成了交付仪式。“国足福将”于大宝作为几何A的新晋车主出席了活动,此外,摩洛哥、萨尔瓦多等国家的驻华使节也亲临交付现场。

作为吉利汽车集团旗下“高端纯电品牌”,A级纯电动轿车几何A续航里程达500km,是国内首款实现L2 Plus级智能驾驶的纯电动车型,致力于成为全球用户纯电出行的 “A选项”。

财报公布在即 特斯拉遭股东抛售3900万美元股票

据外媒报道,在特斯拉10月23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之际,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大幅抛售了手中的特斯拉股票。但是该机构的一名投资组合经理表示,此举并非出于恐惧。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是一个较小的股东,但是经常为特斯拉说话。

自今年10月1日以来,该机构已经出售了15.4万股特斯拉股票,按照10月21日的股价计算,这些股票价值大约3900万美元,而ARK为特斯拉股票设定的目标价格为惊人的6000美元。抛售信息是该机构主动披露的,他们会通过电子邮件和定期更新的网站公布其所有盘中交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