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A6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万左右厚道的家轿,这两款国产车让合资车都甘拜下风

2019年10月23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哈喽大家好!今天来做高性价比车型的对比啦。今天有点意思,我们一共要聊四款车型,废话不多说,跟着我往下看吧。

对于咱们这种一般的工薪家庭来说,15万元这个区间买什么车?

做选择简直困难到爆炸

因为不管是大大小小的SUV还是轿车,在这个级别中简直是海选...。我们今天就在茫茫车海中找了4款很有代表性的车型。看看在中型车领域:

优惠后裸车15万左右,主流合资车型VS主流中国品牌车型,到底谁更有性价比?

下面请出第一组选手登场:

帕萨特 VS 博瑞GE

优惠后裸车价格在15万左右的,帕萨特这边是2019款的280TSI商务版,它实际上是帕萨特系列最入门的车型,优惠前的价格是18.4万元,优惠后我们打探到最低的价格大约在15.5万元左右。

吉利博瑞GE这边则是2020款1.5T MHEV耀享版,它的指导价为14.98万元,小幅优惠后大约在14.4万元左右。

我们先看一下这两款车的尺寸对比表现:

虽然在外观尺寸上博瑞GE稍稍大了一些,其实它们在实际使用空间方面基本是差不多的。

配置方面一直是自主品牌的强项,不过范老湿觉得还是有必要更清晰的对比一下到底强在哪?(太基础的配置就不拿出来说了,我们看看重点差异配置):

现在有了直观印象了吧?同价位的话,博瑞GE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帘、倒车影像、全速段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感应后备厢、全液晶仪表、12.3英寸液晶屏、主驾驶座电动调节、自动大灯、自动可温区分控空调这些重点配置。应该反过来说,入门版帕萨特配置实在有点太低了...。

动力方面,以往同级对比其实都是合资车占优势,不过今天的情况有点不一样?

咱们先看一下数据对比:

入门帕萨特搭载的是一台1.4T的高功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高尔夫R-Line其实用的是一款机器。传动方面搭载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个动力其实还挺稳定的,几乎用在了大众体系所有的中端车型上。而这款入门帕萨特的官方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9.3s。

博瑞GE配备的是一台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的动力系统。电动部分的数据吉利并没有公布,不过单看发动机的话它的最大功率及峰值扭矩数值都要好于帕萨特。传动方面它配备的也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博瑞GE的官方0-100km/h最快加速成绩是比入门帕萨特快的,为8.9s。当然,这也是因为轻混系统起到了辅助加速的作用

两款车油耗水平其实是很相近的,日常使用油耗大约都在7-8L/100km左右。但这并不代表日常加油的花费就一样,因为帕萨特要加95号汽油,而吉利博瑞GE92号汽油就可以了。

博瑞GE行李箱

吉利博瑞GE有一个先天弱项:由于轻混系统不得不占用一部分底盘空间,因此它的行李箱容积比较小(上下纵向空间被压缩),并且不能扩展。

帕萨特行李箱

新帕萨特行李箱空间相对就了很多,同时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偶尔拉大物件的时候方便了很多。

所以博瑞GE在配置、动力性、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更占优势,但是在行李箱空间方面劣势比较明显。综合来看博瑞GE性价比还是要比买入门帕萨特要的。

不知道小伙伴们觉得如何?你们会买入门的帕萨特吗?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第二组选手的表现:

雅阁 VS 传祺GA6

优惠后裸车15万元左右买雅阁,我们只能买到2018款230TURBO舒享版,它的指导价是16.98万元,优惠后的价格大约在15.6万元左右。不过要注意的是,这批车是国V排放标准,现在是抄底车,已经是停产在售的状态。它实际也是最入门的雅阁

如果买传祺GA6的话,能买到的款型是2019款270T自动尊贵版。它的指导价是14.68万元,现在其实没什么优惠。

和上面两款车一样,我们先看一下雅阁传祺GA6的车身尺寸:

除了车身高度,其实两款车在其它尺寸上是比较接近的。事实上后排的空间也是差不多的。

配置方面依然是传祺GA6高,那高到什么程度呢?

比上面两款车的差异还要夸张...(表中仅为重点差异配置,非全部配置)

传祺GA6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帘、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全速段自适应巡航、可打开的全景天窗、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幕、仿皮座椅、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语音识别系统...等等等等。

感觉两款车的配置仿佛差了一个时代...

这两款车在动力方面就没那么大差异了,形式上都使用的是1.5T的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入门版雅阁用的是自家低功率版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Ps,峰值扭矩230N·m,和高功率版是不一样的。

传祺GA6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Ps,峰值扭矩为265N·m。在传动方面,雅阁使用的是CVT无级变速箱,而传祺GA6则使用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它们的日常使用油耗水平差不多都在8-9L/100km左右,并且都不挑食,都可以加92号的汽油。

所以在动力水平、空间、油耗都比较近似的前提下,传祺GA6配置上有着非常巨大的优势,在相同的价位中体现出了它的性价比。而这款入门雅阁,其实我们也不建议小伙伴们再去抄底了,就让它自然停产就好了。

几乎没什么配置的雅阁,难道真的会有人想要吗?

最后小总结

那么四款车都看完了,结论也就出来了。如果你更注重日常用车的人机交互,以及丰富配置带来的享受,那入门的帕萨特和雅阁是没法和今天的博瑞GE以及传祺GA6相比的。所以如果你对帕萨特和雅阁有兴趣,再攒多点钱妥妥上更高配的车型,我们不建议它们的入门款

那范老湿的建议是,其实裸车15万左右买到的车,在人生阶段中还是属于一个中期过渡车型,往往还不是人生中的梦想之车。如果是我,可能会更注重日常出行的功能实用性,所以今天推荐购买两款咱们中国品牌的中型轿车

小伙伴们会选择谁呢?对上面的四款车又有什么看法呢?赶紧在留言区告诉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A6
传祺GA6
指导价:10.88-16.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6.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