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变速箱油到底多久换一次?别总听4S店的,导致车子提前大修

2019年10月23日 17:27:10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有些车主小白在买车时,听了4S店的宣传话术,以为变速箱油是终身免维护的,因此便从一开始就不去搭理它。事实上,虽然变速箱油不需要经常进行维护更换,但是也有其更换周期的,只是维护更换周期会长了一点。究竟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呢?别总听4S店,到时候车子提前保修就有你后悔的了。

一般来说,车辆的保养手册上都会有各种油液的更换周期,变速箱油也不会例外。如果车主不太懂,可以参考保养手册上的注意事项、公里数和时间,只要行驶里程或者和使用时间其中一个达到了更换标准,就应该及时去4S店更换了。

如果找不到车辆的保养手册或者保养手册上没有明确的换油规定,那么一般按照6万公里的行驶里程来更换,一般超过6万公里的里程,就算车辆的使用时间很短,也要即使去更换了。否则变速箱油长期不更换,除了影响驾驶体验,很有可能会因为油液变质导致变速箱出现故障。

但是现在很多汽车都打出终身免维护的口号,是否真的是终身免维护呢?在向一位华晨宝马的售后维护人员咨询后,他表示"变速箱油是可以做到终身免维护的,只是后期会影响变速箱的实际更换,一般建议6-8万公里进行更换"。

通常情况下,一般按照6-8万公里的里程进行更换变速箱油,但每辆车的情况各不相同,如果经常跑高速、走山路、重载荷工作的话,建议将更换周期提前。还有就是,对于新车来说,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期,对变速箱油的损耗会比较大,因此建议4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

结语:据维修工透露,90%的变速箱故障都是由于油液的保养与更换不及时导致,因此变速箱油的更换是一件不可忽视的保养项目。大家的车子是多久更换一次变速箱油呢?有超过8万公里的吗?欢迎留言分享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