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灯连闪三下是什么意思?汽车灯语大测试!记住这些安全又礼让!

2019年10月23日 18:07:01
分享到:

经常开车的车主朋友都会知道,开车的时候可以通过灯语交流,灯语就是路上通用的语言,能和路上的其他司机有效沟通。那么汽车灯语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No.1遇到车辆要并道:大灯一闪同意,连闪拒绝

车辆并道是一种很常见的驾驶行为,每天在路上都有着急回家的车主。一般汽车并道也就让了,但如果不让的话,就可以连续闪几下大灯,告诉对方不方便让路。

No.2会车时提醒对面车辆将远光切换成近光:两下远光

远光狗可以说是车主朋友在路上开车最不愿意遇到的了,可以闪两下大灯,提醒对面开着远光呢。

No.3提醒前车行车:一下远光

路口遇到绿灯亮起,前方车辆却一动不动。这时很多人都会选择按喇叭,一来喇叭的声音是没有人喜欢听的,二来有部分城市是禁鸣的,善用灯光提醒前车前行才是更有效的方式。

No.4发现邻车有问题:大灯连闪三下

车辆行驶过程中,车内的人很难发现车身外部的一些情况。譬如行李厢或车门存在异常,胎压不足等。当你发现邻车有这样的问题时,可以连续闪三下大灯,提醒对方。当你遇到后方车辆连续闪三下大灯的情况,这就说明对方是在好心提醒你自己的车子出了问题。这时候就需要把车子停到路边仔细检查,避免事故发生。

No.5我有急事,请让一让:一声鸣笛、一下远光

俗话说“人有三急”,在行车过程中,及时把自己“有急事”的这个信息传递出去,对自身和周边车辆都是一种保护。如果你有急事,可以闪一下远光灯,必要时也可以按一下喇叭,提示前方车辆我准备超车了,让其做好准备。

No.6后车跟车太近:阶段性亮刹车灯

高速上行驶,一定要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避免追尾。如果后车跟车太近,可以阶段性的轻踩刹车亮起刹车灯。不过这种方式有一个弊端,对方如果不懂灯语的话,有可能被人认为是故意压车的挑衅,所以需谨慎使用。

No.7紧急求救:三下远光加双闪

所谓“远亲不如近邻”,在行车过程中要学会擅用灯光求救。其优势是操作简单而且传递范围广,至少,不需要用油漆画一个大大的“SOS”了。

以上这些灯语,你都记住了吗?如果会使用或能读懂一些灯语,可以大大的增加行车安全哦。对于汽车灯语,你有什么想分享的?欢迎留言告诉车小妹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