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蹭我的ETC?不存在的,蹭完等着交钱被罚吧!

2019年10月23日 18:10:01
分享到:

最近,ETC办理很火。今年5月份,交通部印发了《关于大力推广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通知》,通知中说19年年底,各省市区汽车ETC安装率要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高速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你办理ETC了吗?

蹭车、蹭饭、蹭WIFI都见过,但是最近竟然还听说有蹭ETC的!有这么一群人,专蹭别人的ETC,“神走位”从侧面插入,然后扬长而去。

很多车主都关心,如果在上下高速时被人蹭ETC了怎么办?如果真的蹭到了,究竟是扣蹭ECT车辆的钱,还是扣被蹭车辆的钱?如果自己被蹭该如何处理?

首先来看看

车主如何防止被蹭?

1.经常检查车载OBU(就是插入ETC的小盒子)设备是否正常运作。(ETC卡插入后会听到一个提示音);

2.车主使用ETC通过高速收费口时,应该减速慢行。保证设备顺利感应信息及安全通行;

3.后车与前车要保持10米以上车距,避免前车套用后车信息的情况发生,前后两车至少要保持10米的车距。

实在是被蹭了怎么办?

1.若是车辆进入高速时被蹭了ETC,且倒车后再次进入依然不能成功识别,可以换到人工通道刷ETC卡,仍然是正常收费。

2.若是车辆驶出高速时被蹭ETC,只需和收费站工作人员联系即可由人工通道通过,也不会被多扣费用。

工作人员如何打压逃费者?

1.发现前车借用后车信息,拦截前方车辆并向司机索取通行卡;

2.发现后车紧跟前车闯站拦截未果,应及时上报监控并填写好闯站车辆登记表;

3.对通行ETC车道严重超时的车辆逐车进行路径复核,发现利用现金卡和支付卡互倒逃费的车辆,核查属实后做好数据汇总,录入逃费系统黑名单。

很多地方会把逃费车辆拉入黑名单,而一旦列入黑名单,逃费车辆将无法通行全国高速。如果车辆蹭ETC进入高速公路,在出口的时候一般会按无卡处理,即按照全线高速最远距离进行收费。

都学到了吗?这回不怕被蹭了吧。对于ETC,你有什么想分享的?欢迎留言告诉车小妹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