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Mirai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能源的另一种可能性,丰田Mirai第二代了

2019年10月23日 19:23:02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新能源车的类型其实有很多,但大多数情况下,我们会默认新能源=纯电动。不论是造车新势力还是老势力,都在纯电动的领域展开激烈的竞争。不过也有的品牌不走寻常路,把心思放在了氢燃料电池车上。

一百多年前,科学家就发现了用氢气和氧气制造电流的方法。20世纪60年代起,燃料电池走出了实验室,开始在不同领域发挥作用。90年代,有人开始想法子把燃料电池装到车上。

2014年,丰田率先推出了量产版本的燃料电池车——Mirai,这个词在日语中的意思是“未来”。显然,丰田眼中汽车的未来,和其他许多品牌都不一样。

五年过去了,只有本田的Clarity Fuel Cell和Mirai作伴。如今东京车展开幕在即,丰田带来了Mirai的换代车型,说是Mirai Concept,其实基本就是量产版,它展示的会是更光明的未来吗?

第二代Mirai的变化相当之大,基于TNGA架构打造,从前驱变成了后驱,外型设计也是典型的后驱车造型——长车头,短前悬。长宽高分别为4975(+105)/1885(+75)/1470(-65)mm,轴距2920(+140)mm,配备20英寸轮毂,尺寸直接跃升了一个级别。

车身采用了全新开发的“Force Blue Multiple Layers”颜色,需要复杂的喷漆工序,呈现出这种“高级蓝”。

内饰的8+12.3英寸横贯大连屏对丰田来说也是一次突破,说是“环绕式中控台”,但怎么感觉环绕的是副驾驶?

动力系统的参数还未公布,但丰田表示新车的续航里程将提升30%,也就是从500km提升至650km左右。不知道电机性能是否也会提升,毕竟155马力放在这么大一台车上也许会有些拘谨。

另一个问题就是储氢罐的位置,第一代前驱的Mirai后备箱被储氢罐占据了一大块,而后驱平台的二代Mirai后轴空间只会更加有限,能否保证实用性?明天实车展出的时候应该会有初步的答案。

加氢3分钟,续航650km,排放物只有水,听起来是非常迷人的愿景,但这个未来离我们终究还是有点远。除非你家边上就有个加氢站,否则目前加氢的难度要远超充电。毕竟你不可能在自己家里充氢气。

价格也是个问题,第一代Mirai在日本补贴后售价依然接近30万元人民币,加满一罐氢气的价格大概是400元,和汽油车相比,用车成本完全没有优势。

氢气是公认的清洁可再生能源,但还有许多技术难关摆在人类面前,不知何时才能见到“真正清洁”的车大行其道。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敖奕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