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求标致新208引进,也别再让标致在国内雪上加霜

2019年10月23日 20: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今天开幕的东京车展无疑是成为了热点话题,虽然东京打着"亚洲风向标"的名号,但由于本土化过于严重,近些年来在东京车展中的其它国籍品牌是越来越少了,而在这种情况下,一些欧洲车型的亮相就显得尤为珍贵,例如标致的新208。

新208:你们的理想很丰满

其实,虽然新208始终没能来到国内,但按常理来说,新208已经不能算是什么新车了,从今年的日内瓦车展曝光,再到前段时间的英国正式上市,新208堪称是已经跟世界人民们见了一遍面,只不过是唯独抛下了中国市场。

看着网上一片又一片的呼声,我想谁都明白为什么一台A0级小车能够引起这么大的共鸣,毕竟这玩意实在是太漂亮了,国内的A0级小车市场长时间处于"低廉阶段",如果新208能够引入国内,这货就会成为其中的首台"高级货",不得不说的是,论时尚和造车这方面,法国人一直都非常有考究。

当然,208也不是没有什么槽点,假如1.2T的三缸发动机来到国内就会被大家的"口水洗礼",但仔细想想,PSA的1.2T历经了很长时间的市场考验,对于208这样的小车来说,动力也绝对不用担心,况且,受新平台的影响,新208也成功减重了一波。而和它同期亮相的e-208,也就是电动版本,100kW的电动机,峰值扭矩260Nm的参数也绝对算是卓越了。

这么看来,新208似乎毫无缺陷可言,再加上国内呼声这么大,标致应该加快208国产的脚步啊,但是我想说,求"标致粉丝"们别那么自私,或者说放下你所谓的它来你就买的口号。

几年前的错误,我不想看标致再犯一次

试问当今还有多少人记得当初的5008,在当时也算是标志粉丝"万人血书"求引进,而标致看着国内市场的SUV热潮和这么高的呼声,显然也是没按耐住,17年中旬,5008顺利国产。在起初的几个月,5008销量还算是凑活,但4310台的销量却成为了它在我们国内的历史销量最高的一次,时至今日,5008那孤零零的几百台月销量恐怕早已令标致寒了心。

你能说5008减配了?我想208不缩水的玩国产也大致会如此。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会有两种结局,一是减配拉低售价被人说成"标致没良心,又玩缩水",二是原版原样引进到国内被人说成"价格定这么高,标致又开始作了"。

要知道,那些全球化的A0级小车只有在我国才玩减配,为什么?国内的消费观念一直受限于"同价位买更大、同级别买内饰更豪华"之中。A0级小车在国内本就没什么优势,为了顾及销量,合资品牌只好玩减配、拉低售价了。正如我同事所说的那样,飞度全球都是卖超过十多万人民币的价格,唯独在国内卖七万三千八!

新208在英国起售价折合人民币将近14万!e-208更是超过了20万。你看到的那些海外配置虽然好,但我想问大家能接受这个价格吗?别说什么如果它来你就买,自信一点,你不会买的,缩水不行、价高不行,没必要这么为难标致,我想208倒不如以进口身份引进,就卖十多万,满足那一部分真正的粉丝就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