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飙升操控更强 新款马自达CX-4是否值得选购?

2019年10月23日 22: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新款CX-4刚刚面世时,小哥其实也觉得变化不大,直到看到了新款和现款车型同台对比的画面,才发现新款CX-4确实是变得更加精致了。

作为中期改款的新车型,CX-4身披的魂动红仿佛更加鲜艳,在光影交错间显得尤为性感。

新车中网尺寸进一步增大,内部采用点阵式设计,外围使用多边形镀铬装饰条包裹,运动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下包围的样式变得更加扁平化,两侧配有镀铬装饰件,拉伸横向视觉观感。

前LED大灯的造型也进一步更新,变得更加传神,并且加入了灯光自适应调节功能。

B柱和C柱改为黑色钢琴烤漆面板,19英寸的轮圈样式也调整为双色搭配,更显时尚。

现款外后视镜采用了和车身相同的颜色,而新款车型则统一改成了亮黑色。

车尾上方的小尾翼尺寸增大了一些,下包围的护板也变得更为圆润,CX-4的尾部线条看起来也更加的扁平化。

后尾灯的样式经过了重新的设计,点亮后的视觉观感更为立体,夜间亮起时的效果仿佛是有一双眼睛在怒视着你。

内饰的布局依旧比较传统,不过新增了一套勃艮第红的内饰配色,档次感提升非常明显。此外,新款CX-4的座椅材质也更为细腻,乘坐起来更加舒适了。

三辐式真皮方向盘握感一流,仪表盘的样式也没有任何改变,整体都是非常熟悉的感觉。

之前的7英寸中控屏改为了8英寸,虽说大部分买马自达的朋友也不太在乎车机系统,不过这套显示界面也太过怀旧了一点,但可喜可贺的是支持苹果CarPlay。

部分高配车型依旧配有HUD抬头显示功能,这项配置就属于用过了基本上就很难回去的那一类。

动力方面,新款CX-4依旧搭载的是2.0L和2.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8马力和192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02牛·米和252牛·米。为了满足国VI排放标准,新款车型将代号PE/PY发动机升级为代号PEU/PYU发动机,优化了喷油雾化效果,提升了环保性能。

传动方面,依旧是熟悉的6AT。悬架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高配车型配有四驱系统。现款2.5L车型均为四驱系统,而新款车型将会推出一款2.5L的两驱版车型,相信会获得不少马粉的喜爱。

都说马自达的操控好,今天小哥就来好好说道说道。2.5L自吸发动机,192马力,横向对比看过去,确实算不上大马力。但在开放道路试驾环节,只要你敢踩,推背感那绝对是绵绵不绝。与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的是,它的整体加速过程会非常线性,完全不会有涡轮突然间介入那种特别突兀的感觉。

其次就是马自达自家的这套6AT变速箱,足够聪明。日常驾驶轻柔着开,它升挡会非常的积极,但只要你愿意暴力驾驶,它的降挡速度也绝不含糊,一脚剁下去kick down,变速箱会连降几挡,不错的推背感会让你大呼过瘾。

当然,想要达到人马合一的驾驶体验,精准的转向系统是必不可少的。新款CX-4搭载了GVC-PLUS,整体的转向手感与现款车型相比要更加的轻盈,而且转向的精准度也会拿捏的更到位。

与此同时,新款CX-4的车身刚性进一步提升,在保留丰富路感的情况下,遇到较大的颠簸路面,避震筒的回弹也会非常干脆,传递到车身以及车内人员的身体上时,整体的冲击已经被化解的非常柔和且迅速,驾驶愉悦感的提升也就是这么一点点累积起来的。

之前被不少用户诟病的隔音问题,在新款CX-4上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整车在NVH上下了不少功夫,高速行驶基本只会听到比较明显的风噪。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声音会非常清晰的传入车内,随之带来的似乎还有悦耳的排气声,这可能就是ZOOM~ZOOM一直被大家铭记的原因吧。

马自达就像是一名工科男,下的功夫都是内在的,其实真实的消费者很难看见马自达的努力,就比如车身构造方面的提升,在下面的对比试驾环节体现的尤为明显。

场地对比试驾环节,小哥体验了新款CX-4,现款CX-4,奔驰GLA以及本田CR-V,最为直观的感受就是新款车型和现款车型之间明显的差异。由于搭载了升级的GVC-PLUS系统,新款车型的转向手感要轻盈不少,而且也更加精准,而现款CX-4的转向明显感觉有些重手。由于车身刚性的提升,车辆过弯时侧倾幅度更小,底盘的坚韧性和一体感也有明显的进步。

CR-V车身比较庞大,而且更多是偏向于家用SUV,所以在场地试驾环节手脚无法完全施展开,转向虚位大,侧倾明显的特征表现展露无疑。

奔驰GLA在时速不高的场地试驾环节同样表现不佳,每当想提速再减速时,涡轮的介入就会非常突兀,而且刹车初段调得太过灵敏,使得驾驶流畅度大打折扣。

除了场地对比试驾环节,小哥还尝试了越野路段的试驾体验。对于一台主打运动操控的轿跑SUV来说,CX-4还拥有着不错的越野性能。

试驾体验的车辆都是2.5L带有四驱系统的版本,在遇到较大的炮弹坑、交叉轴时,CX-4都能从容通过,不会磕到底盘,也不会停滞不前,这些都是得益于它近200mm的离地间隙以及不错的锁止能力。

在购车人群日益变得年轻的今天,车辆已经不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通行工具。它更像一个朋友,或是对购车人本身生活理念的一种诠释。新款CX-4它变得更加精致,更加运动,操控性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在轿跑SUV这个细分市场内它几乎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对于喜欢马自达CX-4的用户,小哥觉得其实也没有太大必要把它拿去和其它家用SUV进行对比。如果你总是想权衡利弊,那么CX-4可能真的不太适合你,但如果你觉得它身上的调性和你一脉相承,那小哥相信未来你开着它享受旅途风光的时刻嘴角一定是上扬的!(文/余佳斌)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