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车最安全?4款车型中保研碰撞全“翻车”,日系车表现很意外

2019年10月24日 09:15:01
分享到:

从2015年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保研)成立以来,作为一个服务于保险行业的独立、非盈利安全评价机构,已经为在很多市面销售的新车进行碰撞测试,由于中保研的碰撞测试采用的车辆是从市场购买而来,参考的标准也是美国IIHS碰撞标准,所以中保研的碰撞测试结果相对更加的严苛、中立。所以之前很多在C-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五星评价的车型,在中保研的测试中原形毕露,整体安全性表现很差,因此目前在国内,中保研的碰撞测试结果成为很多媒体和消费者参考车型安全性的主要信息。

近日,一份汇总了中保研碰撞测试成绩单的表单再次引发了网友的关注,这份表单详细的罗列了中保研之前进行过碰撞测试的数十款车型的主要碰撞结果和评价,通过这份表单,可以相对概括和直观的看到不同车型在不同碰撞项目中的表现。

中保研的这份测试结果表单,主要罗列了7个项目,分别是正面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座椅头枕、辅助安全、行人保护、耐撞维修。评级结果分别为:G优秀、A良好、M一般、P较差!其中我们有必要解释一下,耐撞维修这一项,主要考验的就是车辆在正面碰撞之后,对前脸、前杠、灯具等破坏性以及需求的花费进行评判,破坏越严重,花费越多,成绩就越差,但是本质上来讲,这一项主要是为保险业服务,对整体安全性或者说对驾乘人员的侵害,没有直接影响,所以在看这份表单的时候,这一项是可以被忽略的。

从中保研的测试结果来看,很显然,很多人过去都“冤枉”了日系车,在刨除耐撞维修这一项之后,剩下的全部都是G优秀评价的7款车型中,日系车占据5款,剩下的两款车型分别是沃尔沃XC60领克01,XC60和领克01作为和沃尔沃相关的产品,在安全性这一块,本身的一个卖点就是安全性,所以出现这样的结果并不奇怪,只是正常发挥!

丰田奕泽、雷凌、亚洲龙、凯美瑞、天籁这5款日系车型的整体表现相当优秀,只能说这些年,很多人都错怪了日系车,对于日系品牌来说,在整体安全性上做得还是比较到位的,这几款车就是典型的代表。日系车在表面功夫上做得一直不好,所以总给人皮薄馅大的感觉,尤其是车身相对比较轻,外观覆盖件比较薄,给很多不懂汽车安全的朋友,造成一种不安全的错觉。但是在整车刚性、吸能溃缩、结构性安全、主动安全方面,日系车的整体表现相当到位,这一点中保研的成绩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

而在民间,在安全性领域被很多消费者认为很强的德系车,尤其是大众的产品,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之下,整体原形毕露。大众迈腾的正面碰撞成绩表现为M一般、斯柯达科迪亚克的侧面碰撞成绩为P较差、上汽大众途观L的正面碰撞也为P较差。而在刚刚结束的碰撞测试中,上汽大众全新帕萨特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A柱和车顶发生严重变形,估计正面碰撞这一项,很有可能也是P较差!所以其实从安全性这一维度来考量,德系的大众在安全性这一块,显然已经落后于日系了!

当然大家也可以看一看其他车系,包括美系和自主品牌车型的安全性评价,其实整体来说,也是有好有坏。其中国产车型中,众泰T600传祺GS7比亚迪唐的整体表现很不错,虽然不如日系车的评价那么高,但是没有P较差评价,其实就是一个不错的表现。

因此,其实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到今天,随着各个厂商对于汽车产品力的偏重点出现了比较大的分歧,所以在安全性上,各个车企和品牌的表现也大相径庭,长期以来被误解的日系品牌车型,整体的安全性表现反而更好,反倒是被中国消费者寄予厚望的德系大众品牌,参加中保研碰撞的4款车,全部翻车,这其实就很能说明问题了,现在的大众,早已不是90年代的大众,在市场销量和份额越来越大的情况下,逐渐迷失,在安全性和配置层面的表现已经落后于整个合资品牌阵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