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缤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外观大变样,丰田这款入门小车换新上市 仅售8.98万元起

2019年10月24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在国内的A0级车市场,“丰田君”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多情种”。致炫X的加入意味着继致炫、致享、威驰、威驰FS之后,YARiS平台在国内延伸出了第五款车型,如果一丰后续再跟进一个类似于致炫X的车型,这个数字还会增加到六。

这种多生孩子好打架的策略,在一定程度上确实能取得不错的成效。毕竟在车市寒冬的大背景下,致炫+致享的销量截止8月已经卖出了约7.5万辆,而这个数字仅次于飞度,所以致炫X的加入很有可能将实现反超。

那致炫X是一款怎样的车?

我更愿意将它看做是致炫的Cross版本,其实在小型车上加Cross套件并不少见,上一代的大众polo首先开启了这一先河。在车身外观上加上一圈防蹭的黑色包围,配合上车顶的行李架,随后便推出市场。不过致炫X也确实有这样做的资本,毕竟它原车125mm的最小离地间隙本来就比较高,要知道很多城市型SUV的离地间隙也不过是140-170mm之间而已。

除此以外,新车在外观整体设计上也有着较大幅度的调整。例如之前被人诟病的八字胡,换成了熏黑的中网,另外车头灯全系标配了LED的光源,包括尾灯也是LED的光源,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一些精致的感觉。

不过它能做的也仅仅是增加一些“精致的感觉”罢了,因为在机械结构层面它和老款车型还是同样的水平,例如轮胎尺寸依然是185/60 R15,刹车系统也依然是前碟后鼓的配置,不过这也是同级别合资小型车一贯的做法。好在发动机升级了国六的排放,也算是跟上了时代步伐。

这里多说一句,在致炫X上市当天,全新一代的YARiS在东京车展已经亮相。新车采用TNGA-B的平台打造,外观也更激进,而动力系统很大程度会换装1.2T和混动系统,转向和底盘按照TNGA一贯的做法势必也会比现款车型运动不少,真是越说越期待。不过按照目前致炫X推出的时间节点,恐怕新车没有那么快能来到我们身边。

值不值得入手?

如果在此之前,你有将致炫纳入你的选车名单中,那果断入手吧,毕竟改款以后的致炫X配置提升了不少。LED大灯、胎压监测、后雷达都变成了全系标配的配置,而且外观也更精致了,这绝对是笔划算的升级。

而如果你是一个90后,正在致炫X、福睿斯、捷达、飞度等等车型中纠结,那请把三厢合资车去掉吧,因为同价位的两厢车真的更好玩也更方便。剩下飞度、致炫X这俩万年无解的选择题,我只能告诉你我的选择,如果你预算不多只能购买低配车型,同时对动力没有那么在意,那么干脆点拥抱致炫X吧。因为中期改款后的飞度,中配车型依旧没有ESP还把蓝底的高配仪表盘给减配了,除非你能接受飞度这种“意见接受但态度照旧”的做法,否则致炫X真的亲民很多。

至于和自主品牌之间的选择,我会建议你去4s店试驾一下。因为如今的自主品牌车型真的进步很大,同价位的例如比亚迪秦燃油版、吉利缤瑞、广汽GA4这些都是“硬核”车型,放着吊打同价位合资品牌的车联网系统不聊,光是底盘、转向这些车型已经达到了合资品牌的8成功力,所以致炫X想卖得好,可不能仅把目光放在飞度身上,还要再深挖用户的需求。

写在最后

真心希望广汽丰田能尽快将全新一代YARiS引入国内,毕竟这一代的致炫从2013年上市至今已经整整经历了6个年头,而自家大哥广汽丰田雷凌从2014年上市至今,仅5年时间已经完成了换代。小型车市场在未来日渐紧张的能源趋势以及城市停车资源匮乏的大背景下,势必会回归主流,只有尽早占领市场的车型,在未来才能成为主力选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0.98
紧凑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