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车司机这一举动,被扣9分罚款400元,网友:罚太轻了

2019年10月24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近日,在沈海高速某路段出口处发生了惊魂一幕。

当时一辆小轿车正行驶在最左侧车道,在经过一个高速公路匝道口时,突然间驾驶员发现自己要从该出口驶出。于是驾驶员在极短的时间内,将车辆刹停并且压过实线停在了右侧车道。

此时后方一辆正常行驶的大货车完全没有料到小车会有如此疯狂的举动,一脚急刹的同时也把车辆往左侧车道转移。但是由于大货车车身较长,车头成功躲过小车以后,后轮位置还是刮到了小车的尾部。

不过危险并没有结束。在左侧车道还有一辆高速行驶的大客车正向着大货车驶来,所幸大客车驾驶员的注意力非常集中,察觉到了前方的危险,从小车和大货车的夹缝中穿了过去。不过最终因为速度太快,车头右侧还是撞到了高速公路右侧护栏。当时大客车内乘坐了35名乘客,幸运的是没有人在此次事故中受伤。

毫无疑问,整个事故都是由于小车司机的鲁莽驾驶行为所致。经高速交警认定,小车驾驶员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对其实线变道及主线停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共扣9分,罚款400元。而在此之前,该名驾驶员已经扣过7分,因此事故后需要重新学习科目一。

在视频曝光以后,网友们纷纷表示愤慨和对小车司机的强烈谴责。有网友说道:这个小车司机真的应该好好感谢大货车的“不杀之恩”,幸亏是空车,如果装满货的话,小车司机基本上就没命走下高速了。

还有人说:扣9分罚400的处罚太轻了,这样的行为危害到了35个人的性命。驾驶员应该终身禁驾,并且追究法律责任。

同时也有人给大客车司机点赞:这名客车司机太冷静了,临危不乱,最终救下了满满一车人。

其实,无论是新手司机还是老司机,走错路的事情都时有发生。那么我们日常应该养成怎样的驾驶习惯,来避免类似情况及事故的发生呢?

1. 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尤其是去到陌生的道路,一定要在开车前就设置好导航路线,记住各个岔路口和高速出口;

2. 开车时集中注意力,多观察高速路牌,提前进入将要行驶的车道

3. 即使自己依然在主路上行驶,在通过岔路口和高速出口时也要留个心眼,谨防他人鲁莽驾驶;

4. 倘若真的不小心走错路了,那么一定要将错就错,继续往前行驶从下一个出口驶离高速。千万不能慌乱之下不管后方车辆情况,急忙踩下刹车或者变道。更不可以在车道上停车、倒车甚至掉头行驶,这样的行为对于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都是极大的危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