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3年卖出30万!自主豪华品牌终于站起来了?

2019年10月24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谈到豪华品牌,可能大家都会第一时间想到BBA或者是雷克萨斯等国外的豪华品牌,虽说也有国产车型,但终究不是自家的。而我们自己的自主豪华品牌在这两年也一直都在蓬勃的发展,虽说前期碰了不少壁,但现在终于也有了一定的规模。近日长城WEY第30万辆整车日前正式下线,这也是自主豪华品牌中首个突破30万销量的品牌,如今我们的自主豪华品牌终于能够站起来了。

3年卖出30万!WEY开启自主豪华新篇章

3年卖出30万,对于一般的豪华品牌来说,也是一个十分可观的成绩,更何况说是一个自主豪华品牌,并且在今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之下,WEY的销量依旧能够突破30万的门槛,可以说这个成绩真的是来之不易。

WEY作为长城汽车旗下定位高端市场的品牌,于2016年成立,其产品主要为SUV车型为主,涵盖紧凑型、中型以及新能源等车型,包括目前主打的VV5、VV6、VV7以及拥有弹射起步的轿跑级VV7 GT,和插电混动P8车型。而且仅仅三年的时间,就刷新了中国豪华品牌达成30万销量目标的最快速度纪录,可以看到国内消费者们对于自主豪华品牌的认可度和接受度还是非常高的,而30万这一销量也是打开了自主豪华品牌的新篇章,相信会有更多的自主豪华品牌出现在我们的眼中。

其实WEY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哈弗品牌的助力。作为SUV市场领导品牌的哈弗SUV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消费者们对于WEY的自信心,增加WEY品牌的知名度。不过由于WEY的主要车型也是SUV车型,所以难免会有一些产品重叠的地方,但是长城依旧选择保持WEY品牌的格调,在做工价格方面也是寸步不让,这也导致了部分的消费者流向了哈弗SUV,不过却很好的保持了WEY的高端形象。

枪打出头鸟,观致为何叫好不叫卖

说到自主豪华品牌,其实长城WEY并不是国内的第一人。

最早开创自主品牌高端市场的是奇瑞观致汽车,诞生于2011年的观致汽车仅仅辉煌了一年,就迅速的退温,并且后来观致经历了高层次的动荡,股权转让等风暴,并且长期没有推出新车,销量一落千丈,甚至现在许多人都不知道观致原来还是一位走高端市场的选手,毕竟偶尔都能在街上看到的共享汽车,谁能想到会是一款豪华车型呢?

虽然现在的观致汽车销量不太可观,但是也无法磨灭它为自主豪华品牌的探索做出的贡献。观致汽车在造车的过程中一直都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2013年观致3轿车获得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最高五星评级。2015年观致3轿车获得C-NACP五星+评级,并拿得历史最高分。2016年获得年度德国品牌设计大奖,观致2SUV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荣获2016年红点设计大奖设计概念奖,观致3轿车荣获2016年C-ECAP中国生态汽车评价规程的金牌评级。

而也许就是观致对于造车这件事太过于认真,因而市场上都是叫好不叫卖,毕竟在那个时候,汽车的安全性和设计性并不是大家关注的重点所在,而且观致的宣传工作也没有做到位,甚至别人都不知道观致的车型是如此的优秀。不过,现在观致也开窍了,不再自持高端品牌的身份了,开始通过共享汽车来扩大自己的知名度,产品也是越来越符合大家的口味了,相信观致一定能够重回巅峰。

小编语

虽然WEY品牌已经获得了3年销售30万的成绩,但是依旧还要再接再励,毕竟自主豪华品牌的路还很长,就算排开合资豪华和进口豪华车型的竞争,国内自主豪华品牌间的竞争依旧十分激烈,除了WEY品牌以外,还有吉利领克以及奇瑞星途,可以说个个都是实力强悍的主,不知道大家会怎么选呢?更喜欢弹射起步的WEY?还是豪华感十足的领克?或是全新来袭的星途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